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际品牌 > 正文 
 
  日本年轻品牌的孵化器,探秘新宿伊势丹百货TOKYO解放区
2017-04-24
分享至:

  以打造全球最佳的时尚博物馆为理念,2013年,日本新宿伊势丹百货将二楼的卖场进行翻修,重新推出20世纪90年代的策划案“解放区”。吸引新锐品牌、知名创意人士,进行为期 2周左右的 Pop Up 活动。

  (1994年,在伊势丹工作的买手,现日本参议院议员藤卷幸大成立“解放区”项目,在发掘下一代设计师的同时,帮助无名品牌在百货店的一楼大厅中央设立卖场,如Anna Sui,在当时引起广泛关注。)  

 

  与集中年轻时装设计师进行介绍的“解放区”相比,“TOKYO 解放区”在此基础上,还增加用于举办访谈、研讨会等活动的空间,邀请艺术家、博主等参与。一般来说,品牌门店和商场出售的商品相差无几,但通过一个主题将多个品牌的商品聚集在一起的TOKYO解放区,是一个让设计师自由发挥的地方。因此常常有“仅此一家”的限量产品。  

 

  迄今,“TOKYO 解放区”已走过5个年头,合作的品牌和创意者人数达735个,如中里唯马、ANREALAGE等。除策划了Sailor Moon(美少女战士)x keisuke kanda、钱汤x Fashion等众多别具一格的活动,这里还孵化了一批年轻设计师 - 并非投资于这些品牌,而是积极的帮助其开展产品寄售。伊势丹百货的买手寺泽真理表示,百货店有责任帮助年轻品牌成长。除买手身份外,寺泽真理还是新兴设计师时尚大奖的评审之一。

 

 

 

  TOKYO解放区旨在传播文化。寺泽真理表示:“从成立开始,我们一直在努力。虽然人们的眼光更容易聚焦于流行文化,但我们是以文化为关键词,捕捉变化及事物现象。不局限在服装,还涉及美食、艺术、音乐等一切‘街头’流行元素,将其与服装相融,形成一种时尚文化。”  

 

  TOKYO解放区的策划主要从两方面入手,一种是单纯介绍品牌和创意人士,另一种则是从身边事物入手,如电视剧等。成立仅一年,TOKYO解放区就达成了销售目标。  

 

  为了避免品牌形成竞争,TOKYO解放区的款式不会与其他卖场的产生重叠。寺泽真理表示:“但我们自己发掘的那些创业人士,会帮助他们建立团队,进行交易和市场营销。他们成名后也会在其它卖场销售。”  

 

  越来越多的日本公司开始创立以培养年轻设计师的卖场,关于差异化,寺泽真理表示:“个人买手店有很多,但论规模还是我们的比较大,其他百货店也没有像TOKYO解放区这样的门店或组织。”  

 

  寺泽真理还曾透露,伊势丹百货并没有计划在其它门店开设TOKYO解放区,“虽然收到了邀请,但只有在新宿伊势丹百货才有意义,在其它门店推出有一定的难度。”

 

 

 

 

(来源:华丽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