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际品牌 > 正文 
 
  UA一季度预增速首次跌破两位数 品牌CEO成为众矢之的
2017-04-28
分享至:

  美国运动服饰品牌Under Armour将迎来2005年上市以来首次季度亏损,对于这家已经习惯了高增长的公司来说,2016年是动荡的一年。

  1月份,Under Armour下调了2017预期导致股价暴跌。不久之后,品牌创始人兼CEO Kevin Plank对Donald Trump总统的溢美之辞引起了一部分消费者的抵触。

  Instinet LLC分析师Simeon Siegel表示:“Under Armour已经从一个非常受人喜爱的股票变得令人忧心忡忡…”

  分析师估计Under Armour一季度摊薄后每股亏损约为4美分,销售额同比增长5.9%至11.1亿美元。这是该公司2009年以来,增速首次跌破两位数。

  Under Armour现在很难再现之前销售额每三年翻一番的辉煌业绩,整体零售环境疲软,门店关闭(包括核心客户Sports Authority的破产)导致商品过剩,需要通过打折促销清理库存,利润率也受到了影响。1月份,Under Armour将销售额增速预期从20%下调至12%。

  今年以来Under Armour的股价已经下跌了33%,去年下跌了30%,本周三收盘,Under Armour的股价为每股18.14美元,几乎是七个月前的一半。

 

  祸从口出

  Kevin Plank表示品牌的产品风格需要更加时尚。运动休闲热潮使得人们越来越频繁地在日常生活中穿着运动装,这意味着Under Armour要面对更多的竞争对手,包括大量的时尚品牌以及一些初创公司。

  2月份Kevin Plank在接受CNBC电视台的采访时表示,美国新任总统Donald Trump是美国人民的财富,让人们认为他是Donald Trump的支持者,包括品牌代言人NBA超级巨星Steph Curry和芭蕾舞蹈家Misty Copeland都表达了对Kevin Plank言论的不满。

  Susquehanna国际集团的分析师Sam Poser对Under Armour能否打造一个出众的城市生活品牌提出了质疑,他也将Under Armour目标股价削减了近一半至14美元。Sam Poser表示,虽然Donald Trump事件给Under Armour带来了负面影响,但更重要的还是因为他不看好Under Armour能够成为一个吸引消费者的时尚品牌。

  他举例道,如果Under Armour推出了一种新的吸汗技术,但是衬衫外观和现有的上还是很相似,那么人们依旧不会迫切地去尝试这种新技术。

 

  品牌创始人/CEO成为众矢之的

  Under Armour能否卷土重来很大程度还是取决于Kevin Plank,他仍拥有公司的多数B股,掌握着公司的控制权,投资者可购买的A股的投票权只有B股的十分之一,在2015年发行的C股甚至完全没有投票权,Kevin Plank的这一举动也备受指责。《华尔街日报》指出,Kevin Plank的私人投资公司在2016年收到了来自Under Armour 7300万美元以上的业务付款,这笔资金在本月也受到了审查。

  Under Armour周二的一份声明表示,Kevin Plank从未在交易中牟利,这笔资金是出售土地所得,将会被Under Armour用于建造新总部以实现公司的长期发展计划。

  尽管如此,Under Armour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还是如何恢复业务的高增长。

 

  

  (来源:彭博社)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