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际品牌 > 正文 
 
  Nike的盘子正在被阿迪达斯蚕食?
2017-07-04
分享至:

  最新数据显示adidas在美国市场持续强劲复苏,正在蚕食竞争对手Nike的市场。 

  据雅虎财经5月份的鞋类市场份额数据,adidas在美国运动鞋市场份额从去年的6.3%大步跃升至11.3%,直逼Jordan Brand的11.8%。虽然Nike的市场份额仍然领先,但已呈下降趋势,从去年的35.9%减少至34.7%。而其他主要运动品牌Skechers、New Balance、Converse和Under Armour在美国运动鞋市场的份额则分别为6.3%、3.7%、3.6%和2.4%。 而据市场调研公司NPD早前透露,adidas与 Nike在美国之外的销量已是并驾齐驱。

 

 

 

  有分析人士认为,Nike真的需要提高警惕了,毕竟adidas只用一年时间就将市场份额提高了6%。在4月份,adidas的美国运动鞋市场份额更是录得创纪录的13%,首次超过Jordan Brand。 

  数据还显示,Nike在5月的运动鞋销量出现了个位数的下滑,Under Armour的销量则大跌19%,adidas的销量则猛涨74%。在addias经典的三条杠运动鞋越来越受欢迎的时候,Nike的运动鞋热潮正慢慢冷却,毫无时尚度可言的Under Armour也处于弱势地位。 

  有分析人士认为,Nike在过去十年内的表现之所以如此优秀,很大一部分应归功于行业实质性竞争的缺乏。换言之,Nike没有真正的对手。不过,现在情况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 

  要跟Nike抗衡,美国市场至关重要。据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的早前统计,截至3月份,adidas在美国运动鞋市场的份额为11%,Nike则为55%。现在数据已发生惊人的变化,不过这对adidas来说也面临一场硬仗。adidas CEO Kasper Rorsted也表示,adidas未来会增加对美国市场的投资,提高供应链的运转速度,期望能出售更多的全价商品。据悉,公司将以年轻品牌NEO试水,让品牌能打破12-18个月内出新品的行业标准,缩短至45天。 

  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 LLLP.的运动鞋分析师Sam Poser早前称,去年12月Nike北美地区的订单下降了4%,这是自2009年经济衰退以来首次出现下降,而在接下来的一个季度,订单又下降了9%。 

  去年12月,Nike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ark Parker首次强调承认集团感受到竞争对手Adidas和Under Armour的竞争压力,并将会一直持续,不过他重申2020年前集团收入目标将增至500亿美元。 

  对于这一现象,有分析认为与正在兴起的休闲运动装潮流有关。 

  该业界人士称,adidas正当红的最大原因是市场趋势发生了改变,休闲运动装主要指休闲运动鞋与服饰,比较偏向日常街头的产品,而这恰恰是adidas的强项。 据5月最新数据显示,五大休闲运动鞋类品牌的排名中甚至没有出现Nike的身影,市场份额排名前五的分别为adidas占23%、Skechers占20%、Converse占12%、Sperry占4%以及Keds占2%。

  Mark Parker也指出,目前Nike约75%销售额来自Nike Style,减少该品类25%的出货量有利于刺激消费者对产品的购物欲望。有分析评论指出,这意味着Nike将跟随adidas去年非常成功的饥饿销售策略。Nike正在重新布局零售战略,计划转型为快时尚模式反击adidas。  

  值得关注的是,为了应对愈发激烈的市场竞争,Nike于上周宣布将入驻全球电商巨头亚马逊,以刺激销量增长和更好地清理滞销库存,还计划裁员1400名以让公司架构更加灵活,提高运营效率减少经营成本。而adidas也一直保持前进步伐,除了维持现有产品的热销外,还在不断寻求新的爆款。 

  Nike并不是唯一要重组变革的运动品牌,adidas早在去年就提出了新的转型计划,目标是要成为全球首家真正快速反应的体育运动用品集团,并决定将销售和市场营销活动聚焦在纽约、洛杉矶、伦敦、巴黎、上海和东京这6个重点城市,这也意味着adidas将与Nike展开正面搏击。 

  值得关注的是,去年剔除汇率因素,adidas全球销售收入增长18%,净利润突破10亿欧元,创下了新的历史记录。大中华区销售增长28%,成为adidas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 

  自去年以来,adidas不论是销售和利润增长速度、品牌曝光度还是股价表现, 均远远超过Nike,要知道adidas在2014年曾是表现最差的运动品牌。有数据显示,仅过去一年,adidas共卖出800万双Stan Smith和1500万双Super Star。 

  Garnier Bryan投资银行的分析师Cédric Rossi指出,adidas的发展步伐正在加快,步步逼近Nike运动行业霸主的地位。在截至2月28日的三个月内,Nike集团销售额同比增长5%至84亿美元,不及预期,受益于税率降低,其净利润则同比大涨20%至11亿美元。 其中,Nike品牌销售额同比增长7%至79.2亿美元,Converse品牌销售额则较去年同期增长3%至4.98亿美元。 

  从股票层面来看,今年初至今,adidas股票累积涨幅达22%,而Nike的股票则几乎没有增长。

 

  (来源:LADYMAX)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