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际品牌 > 正文 
 
  以后你买的Louis Vuitton包包 可能诞生在这个德州乡下的村子里
2017-10-24
分享至:

图片来源:Paris por Paulo Pereira 巴黎旺多姆广场的最新Louis Vuitton旗舰店

  想知道手中的名牌包产自哪里,应该很符合现在人们的消费心态。据《女装日报》报道,LVMH集团宣布了旗下品牌Louis Vuitton在美国德克萨斯州阿尔瓦拉多买下了近300英亩(约合121.5万平方米)土地,该市位于达拉斯郊区,仅拥有4000人口。

  Louis Vuitton将利用这块地建造最新的皮革产品工厂,这是该品牌在美国的第三家工厂,前两家均位于加利福尼亚。据悉,工厂设施预计将于明年年初开工建设,到2019年正式开放,最终雇佣人数将达到500人。

  Louis Vuitton位于巴黎的手工工厂

  LVMH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Bernard Arnault在今年早些时候会见美国总统Donald Trump时,就曾表示其公司正在美国寻求扩展他们的制造业务。虽然德克萨斯州看起来并不像一个法国时装屋会选择的地点,但这并不出乎意料,要知道的是,养牛场是该州最大的产业之一,仅约翰森一个县就拥有六个养牛场。

  对于想要开皮革制造工厂的Louis Vuitton来说,这无疑有利于品牌获取皮革,以及雇佣皮革工匠,随着Louis Vuitton美国市场的日益增长,新的工厂能及时补足当地的供应需求。

约翰森县的住户人家

  Roger Harmon作为约翰森县当地法官对Louis Vuitton工厂入驻的一系列文件进行了批准,Harmon表示:“Louis Vuitton的大部分制造厂都在偏远地区。他们不喜欢将他们的雇员成为员工,而是工匠,手艺人都喜欢在一个宁静的地方工作。公司也会在工厂大楼中设置很多玻璃,这样工人们就能看到外面的景色了。”

  然而对于当地居民来说,这确实造成了他们的一些困扰,部分居民表示工厂恐怕会扰乱他们的乡村生活和生态环境。

  Harmon对此给出的解释是:“大部分工厂将会建在牧场的一个山丘后部,也就意味着,阿尔瓦拉多湖附近在316号县道经过的行人几乎很难注意到那里有一个工厂。”

Louis Vuitton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联合广场的门店

  Louis Vuitton在全球范围内一共运营着17家工厂,除了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现在运营中的两家,其他的大部分都位于欧洲。据StarTelegram报道,Louis Vuitton的工厂建设预计耗资约2000万美元。

  然而对于奢侈品牌来说,生产工厂一直是件讳莫如深的事情,除了这些对外公开的工厂,更多的是海外外包给低廉劳动力地区的生产工厂,而由于生产原材料和手工艺都难以保证,奢侈品牌都极力掩盖这些外包工厂信息。

  今年6月,英国《卫报》记者就亲身走访了位于罗马尼亚希凡尼亚的Louis Vuitton工厂,发现该品牌的鞋履几乎都是在这家工厂完成的制作。根据《卫报》的报道,这家工厂其实是LV旗下的一家名叫“Somarest”的子公司,然而这家子公司鲜为人知,管理人员透露,这家工厂一直处于高度保密的状态,他们费了很多周折才做到不让“Somarest”的名字出现在Google的搜索引擎中。

  其实海外工厂在奢侈品行业已经是一个公开的秘密,服装的制造遵循金字塔模式:高级定制系列和其他最精良的产品都由法国和意大利拥有高超技艺的传统工匠进行限量生产,而中等质量的成衣系列就分包给劳动力低廉的国家的大工厂加工生产。不用说罗马尼亚,中国本身就是各大奢侈品品牌进行加工的宝地。(来源:界面新闻)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