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际品牌 > 正文 
 
  日本大王制纸纤维素纳米纤维工厂开始投产
2018-02-05
分享至:

  日本大王制纸(Daio Paper)公司所有的一家10吨/年的试验工厂,于2018年1月在四国岛开始生产纤维素纳米纤维(CNF)。该公司以Ellex品牌销售其产品,包括用于塑料复合材料的纤维增强等目标应用。

  该公司计划利用该工厂生产的塑料复合材料进行试生产,以增强塑料复合材料为目标,改进加工性能。其目标应用包括汽车和电器部件。

  目前,成本仍然是CNF的一个问题,其成本价格为每公斤50美元。但供应商预计,在制造工艺和扩大规模方面得到改进后,最终价格将会降至约5美元/公斤。

  除了日本大王制纸,日本制纸(Nippon Paper)和王子纸(Oji Paper)也在制造CNF。自2017年4月开始,日本制纸位于石卷市的工厂开始生产CNF,其商业规模为500吨/年。2017年9月,该公司还在日本富士市成立了一家用于生产CNF增强塑料材料的示范工厂,研究聚丙烯(PP)、聚乙烯(PE)和聚酰胺(PA)。

  2016年12月,王子纸在富冈市启动了一家试点工厂生产CNF,产能为40吨/年。与其他供应商的CNF产品一样,该工厂生产的纳米纤维是透明的。

  (来源:中塑在线)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