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际品牌 > 正文 
 
  耐克:球鞋是要穿出来它才有价值 把鞋供起来不穿是病,得治
2018-04-28
分享至:
  球鞋,大概是最能体现“圈层文化”的物件之一。对于许多人来说,穿着球鞋代表的价值,远远超过了球鞋本身——球鞋开始被人们当作自我表达的方式,很大程度上,还成为了年轻、反叛、体育精神和酷的象征,以及成为一种时代流行的文化符号。  

 

  于是你会看到不少球鞋爱好者,像对待艺术品一样对待鞋子,小心翼翼地收藏,对于它背后的品牌文化、特殊性能如数家珍。  

  哦如果做得太过火了,别人会管这个叫“恋物癖”。  

  耐克的新广告就在拿恋物癖开涮——如果你对球鞋陷入无法自拔的狂热迷恋,并且患得患失,这是病,得治。   

  黑人女演员Lena Waithe扮演了一位名叫Dana Sole的心理治疗师,专治那些对球鞋过于迷恋的病人。美国女马拉松运动员Shalane Flanagan前来接受治疗,描述了种种症状:不敢把鞋子脱下,怕有人把它偷走。对于她来说,耐克球鞋就是她的信仰,像马拉松一样重要。  

  故事里还有更夸张的。那些在等候区的病人们,有的把鞋抱在胸前;有的用透明带锁的箱子把球鞋锁起来;有的拿着一大摞带纸盒的鞋子舍不得放下;有的拿电动牙刷仔细地刷鞋;还有的倒是把鞋穿在脚上了,但包裹着一层厚厚的泡沫塑料。

 

 

恋物癖  

  “它必须是鞋(It’s Gotta Be the Shoes)。”结尾出现这样一句话。这也意味着,耐克认为球鞋还是首先要回归到使用功能上去。

  

It’s Gotta Be the Shoes  

  不过这种规劝和对恋物癖的吐槽,多少显示出一种“正话反说”的傲娇味道。要知道,制造并且推动球鞋文化的,不正是品牌方自己吗?  

  耐克正是其中积极的一员。这系列广告以“It’s Gotta Be the Shoes”为主题推广的Nike Zoom VaporFly 4%跑鞋,是一款马拉松竞速跑鞋,号称相较以往的马拉松专业跑鞋可以有4%的性能提升,由此而得名。 更多精彩报道,敬请关注世界服装鞋帽网。 而事实上,“It’s Gotta Be the Shoes”还算得上是一次广告主题的“复刻”——1989年,Michael Jordan和 Mars Blackmon出镜为耐克代言的一支黑白广告,正是以“It’s Gotta Be the Shoes”为主题,成为耐克史上最经典的商业广告之一。

 

   (来源:世界服装鞋帽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