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际品牌 > 正文 
 
  Nike 耐克再有多名高管离职 包括首位女高管
2018-05-11
分享至:

  Nike Inc. 耐克集团的离职高管增加到11名,其中包括首位女性高管——东北美市场副总裁、总经理Helen Kim。

  自3月中旬Nike品牌总裁Trevor Edwards突然下台,引发的全球体育巨头企业文化问题继续燃烧。

  周二,美国公司确认全球跑步业务副总裁、总经理Steve Lesnard、运动业务营销总监Tommy Kain、全球项目营销副总裁Simon Pestridge、高级创意总监Ibrahem Hasan以及Helen Kim五名最新离职高管。

  对于上述员工离职问题,耐克集团仍拒绝透露原因,发言人Greg Rossiter只是确认离职事实。

  本月初,就集团内部的圈子文化、“兄弟”文化、性别歧视等问题,集团首席执行官Mark Parker在总部举行员工大会,并终于向员工道歉。

  耐克集团全球人力资源执行副总裁Monique Matheson此前亦通过内部备忘录承认在招聘和提拔女性及少数族裔员工方面改善轻微。她在周二最新的备忘录中称,公司收到了超过4.3万份员工调查回复,这些回复激起了一些非常重要的交流和改变。

  《纽约时报》上月底的长篇调查显示,耐克集团的工作环境普遍存在贬低女性,例如男性管理层出差总要光顾脱衣俱乐部、主管向女下属吹嘘背包里的避孕套、男上司经常性地以女性生殖器的粗俗说法指代竞争对手。更有甚者,有匿名女员工称曾被男上司强行冲入洗手间企图强吻;另一位女员工指男上司曾在电邮提到女同事的胸部;也有人说曾被男上司以“stupid bitch(愚蠢的婊子)”称呼,更被该上司愤怒地扔车钥匙,她向人力资源部反映情况后没有得到任何结果。

  性和性别因素外,耐克集团也被曝露出管理和人员问题。有前雇员称虽然自己无日无夜拼命工作完全是自发性的,但直到离职后才醒觉由于工作环境充斥永不满足的A型人格同事和上司,自己一直处于焦虑状态。也有人批评批发业务聘请合同工的策略创造了雇佣和薪酬二级体制,不仅打击士气,还削弱了企业文化。

 

  (来源:无时尚中文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