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际品牌 > 正文 
 
  优衣库宣布:2020年前将停止使用马海毛面料
2018-06-11
分享至:

  继H&M、ZARA等60多个时尚品牌后,优衣库成为了又一个停止使用马海毛的品牌。PETA善待动物组织首个马海毛行业的实地调查,揭露了工人们粗暴虐待及残杀山羊的行为,在时尚界引起了巨大轰动。

  南非,世界上最大的马海毛(安哥拉山羊绒)产地,为全球马海毛市场提供了超过50%的原材料来源。最近PETA善待动物组织发布了对南非马海毛产业的实地调查,揭露了隐藏在马海毛产业后极度残忍的境况,为了响应PETA对该行业的视频曝光,已有超过100家的全球大型零售商宣布禁用马海毛,目前,备受年轻人喜爱的快销品牌优衣库也加入了这一队伍。这家占据着全球19个市场,有着2000家门店的公司,将不再购买含有这种残酷材料的产品。

  在PETA的调查视频中,第一次被剪毛的安哥拉山羊幼崽在恐惧中拼命地叫喊。剪毛工人的报酬是按量算的,而非按时间,这促使他们工作时仓促而草率,给山羊造成流血的伤口,替他们草草缝合时,也不施以任何的止痛措施。被视为无利可图的山羊会遭受极度痛苦的死法:一名工人在他们意识完全清醒时,用一把钝刀慢慢割开他们的喉咙,拧断他们的脖子,最后砍下他们的头;其他的山羊则被拖去屠宰场,在那里,他们被电击、一条腿被绑住、身体被倒挂起来、脖子被割开放血。

  “每一条马海毛毛衣和围巾,都喻示着温顺小山羊的恐惧、鲜血与哭喊”,PETA国际项目副主席贾森·贝克这样说道,“PETA对优衣库以及其他品牌表示赞赏与敬重,他们做出了富有同情心的决定,弃用马海毛,并呼吁着其他品牌加入他们的行列。”

  PETA奉行的原则中有这么一句:“动物不是供我们穿戴的”,我们现已要求南非的执法机构调查并指控涉嫌违反1962年该国动物保护法的行为。目前调查正在进行中。

  优衣库将在2020年前全面弃用马海毛产品,成为继Esprit, Gap, H&M, Mango, Next, Topshop, and Zara等多个响应PETA调查曝光的品牌之一。目前,PETA正在呼吁福岛纪子也加入其中。

 

  (来源:TOM)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