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际品牌 > 正文 
 
  耐克成世界杯球衣赞助商赢家
2018-07-17
分享至:

  7月16日,伴随着俄罗斯世界杯在莫斯科落下帷幕,耐克击败阿迪达斯成为本届世界杯球衣赞助商中的最大赢家。此次世界杯中,耐克赞助了10支球队,阿迪达斯赞助了12支球队。其中,阿迪达斯战队比利时队战绩最高,获得季军;而耐克战队不仅取得了冠亚军,并且赞助的10支球队获胜总场数高于阿迪达斯赞助的12支战队。

  值得关注的是,2018财年耐克足球品类销售额为20亿美元,占耐克总销售额的6%,但在耐克服装部门中的收入占比超过20%。投资机构seekingalpha的分析师预计,耐克今年的足球类产品销售额较去年同期有望增长15%-18%。截至2018年5月31日的年报中显示,耐克收入为363.97亿元,同比增长5.96%;毛利上涨4.21%至159.56亿元。

  世界杯竞争的失败对阿迪达斯而言是产品低价出售。今年,在阿迪达斯的中国官网上,被淘汰的球队球衣纷纷以5折出售后并快速下架。阿迪达斯2017年财报显示,阿迪达斯全球收入增长16%,与上年相比下降2个百分点。此前,阿迪达斯在足球领域大多压制着耐克,但在2014年,耐克首次反击阿迪达斯成功。今年,法国队脱离阿迪达斯后拥抱耐克,成功摘得本届世界杯桂冠。

  业内人士称,世界杯中具有夺冠实力的球队向来是所有运动品牌的首选,此次耐克押中冠军球队,将对其足球类产品的销售产生很大帮助。此前,耐克消费者与市场总裁艾略特·希尔表示,“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成功的一届世界杯。半决赛中,4支球队中有3支是我们赞助的,决赛时的2支队伍也都是我们赞助的,这是耐克多年来第一次出现‘全耐克’足球决赛。”(北京商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