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际品牌 > 正文 
 
  H&M推宠物服装,有“钱”途吗?
2018-10-13
分享至:

  核心提示:虽然对于H&M试水宠物服装的具体“玩法”尚未可知,但宠物经济能否成为快时尚品牌的竞争新蓝海,的确是一个值得探讨的话题。

  近日,据相关媒体报道,快时尚服装品牌H&M与意大利服装品牌Moschino将于今年11月合作推出包括宠物服装的Moschino x H&M系列。业内人士称,此举在于扩展延伸产品的品类和渠道,从而提升日渐低迷的业绩。

Moschino x H&M系列

  虽然对于H&M试水宠物服装的具体“玩法”尚未可知,但宠物经济能否成为快时尚品牌的竞争新蓝海,的确是一个值得探讨的话题。

  宠物消费市场庞大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类的情感需求不再满足于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动物与人类的关系也变得更加亲密。我们可以看到,不管是在微博还是在朋友圈中,晒猫晒狗的铲屎官越来越多,这些铲屎官自称“猫奴”“狗奴”,日常生活就是和自己家的“主子”拍拍照,把“主子”打扮得美美哒,每个月花上几千块钱在宠物身上已经不稀奇了。

  据相关统计,2017年中国宠物行业市场规模达到1470亿元,同比增长20.5%;2018年中国宠物消费市场规模达到1708亿,其中宠物狗市场规模1056亿元,宠物猫市场规模652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这是个什么概念呢?我们来看一下另一组数据: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通过对比,我们可以看到,宠物消费市场已经赶超童装市场。

  这其中,宠物医疗、宠物美容与服装行业关系不大,而宠物服装则顺利成章成为了服装品牌新的掘金点。有资料显示,在消费升级和中产效应刺激之下,宠物服装在未来三到五年应该是一个导入期,随着宠物市场叠加之后,用户需求会越来越多,将处在产业朝阳时期。

  宠物美学尚待完善

  不过,虽然宠物服装的市场前景十分可观,但就目前的行业现状来看,还存在不少问题。

  据南京嬉皮狗宠物用品有限公司品牌设计师王莹透露,国内的时尚消费刚刚起步,很多人在自己的穿搭问题上都没整明白,更何况是宠物了。“当前宠物服装的审美取决于主人的审美,还没有形成自己的美学概念。但其实每个品种的狗狗都有合适的风格,比如博美可以走可爱的淑女风,但雪纳瑞就更适合帅气的机车风,如果你拿个粉色的小裙子给它穿,就不是很合适。”

  除此之外,品牌知名度较低、产业低端化也是横亘在发展道路上的拦路虎。

  王莹提到,目前宠物服装的销售主要集中在线上。“大家都还没有形成品牌意识,像我们嬉皮狗是其中做得比较好的企业,淘宝销量第一,所售服装大部分在20-50元这个价格区间,更高一点的话市场接受度就比较低了。”

  那么,是不是高端宠物服就没有市场呢?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宠物主,大部分人表示,只要产品品质好,设计佳,自己是愿意在宠物身上花钱的。有一位猫主人甚至宁可自己吃泡面,也要把仅有的收入贡献给爱宠。可见,宠物在主人心中的地位不低。

  而比较尴尬的情况是,一边是宠物主吐槽买不到中高端的宠物服饰,另一边是企业推出的中高端宠物服在市场遇冷。造成这一局面的主要原因在于国内宠物用品长期以来的低端化经营,使得消费者形成了固有的印象。就像一位宠物主说的,“我连你的牌子都没听说过,你家的宠物服与其他宠物用品店相比也没有什么特殊之处,凭什么要花几百块钱到你那里买呢?”可见,打造宠物服饰品牌,形成一套比较完善的宠物美学体系,是提升当前宠物服饰消费的重要途径。

  宠物服饰未成行业

  在庞大的宠物市场面前,人人都想分一杯羹,但目前宠物服饰还没有形成单独的行业体系。就拿H&M来说,虽然意在通过扩展宠物服饰品类以提升日渐下滑的业绩,但宠物服装只是作为其中一个新的产品延伸,单独开店的可能性不大。即便是南京嬉皮狗,也不是只做宠物服,而是和其他宠物用品一起出售。可以说,目前在国内还没有一家专门做宠物服装的公司。

  当然,宠物经济在中国兴起的时间也不久,整个市场都处于发展初级阶段。正因为如此,整个市场的发展前景非常大,但也需要领头企业不断探索,寻找到一条适合中国“猫奴”“狗奴”们的发展道路。这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服饰企业们想要从中掘金,恐怕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来源:服装经理人)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