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际品牌 > 正文 
 
  MUJI 美国子公司正式申请破产保护
2020-07-13
分享至:

  MUJI母公司良品计画发布公告,确认旗下美国子公司MUJI USA(MUJI U.S.A. Limited)已经在当地时间7月10日申请了破产保护。

  按官方公告,MUJI美国公司已经负债了6400万美元,约合67亿日元。特别是今年疫情让经营更加困难(单是过去的5月,MUJI美国公司一个月时间就新增了超过2700万美元的负债),并且未来一段时间中也看不到更多的希望。

  MUJI在2006年就进入了美国市场,不过开店数量并不多,到这次申请破产保护之前只有18家门店,并且业绩也一直不好。按这次公告中提供的数据,截止到今年2月的上一财年亏损是近18.5亿日元,而再往前两个财年,全年亏损额分别是近9.4亿日元和近11亿日元,基本上也就是赔钱赚吆喝的状态。

  

  疫情只是加速了MUJI尽快对美国市场“断舍离”的决心,实际上,虽然MUJI一直在推动全球业务,并且看起来海外市场已经占到了MUJI总体业务超过30%(按今年3月到5月的数据,海外业务占比34.2%),但MUJI主要的海外市场还是东亚地区,其中以中国为主(内地和台湾地区表现都很强劲),美国地区营收其实只占MUJI总体的2.5%左右。

  虽然MUJI官方公告提到“将寻求继续经营的方式”,不过砍掉美国业务可以说是止损了。

  值得一提的是,因疫情原因,美国掀起了破产潮,包括5月初J.Crew申请破产保护,到这个月,Brooks Brothers刚刚在7月8日宣布破产,MUJI美国公司显然也不会是最后一家,实体经济正在面临史无前例的大滑坡。

  (来源:纺织科技杂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