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际品牌 > 正文 
 
  忍痛关店“止血” 亚瑟士能否逆风翻盘
2021-01-19
分享至:

  有“跑鞋之王”称号的亚瑟士(Asics)的情况不容乐观。上个月亚瑟士关闭了在纽约第五大道开设的旗舰店,而这只是其在北美、日本市场销售情况不佳的一个缩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向好的中国市场或将成为其发力的重点目标。

  根据外媒报道,上述旗舰店是亚瑟士在美国开设的第一家旗舰店,关店主要考虑到在美国经营线下门店的业务风险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不确定性。亚瑟士预计租赁合同解约和相关固定资产减值将造成约23亿日元的损失。

  根据亚瑟士去年第三季度财报,其在北美市场的销售额同比下降3.7%至203.84亿日元。

  除了北美市场表现不佳,该品牌在日本市场的表现也不容乐观。其去年第三季度在日本市场的销售额同比下降21.5%至239.83亿日元。

  有业内人士认为,亚瑟士在日本已失去专业选手青睐。根据日本媒体EkidenNews统计的数据,在去年颇受瞩目的日本国民赛事箱根驿传接力赛中,超过84%的参赛者穿着耐克跑鞋。相比之下,选择亚瑟士跑鞋的人数仅为七人。

  而2021年1月3日落幕的箱根驿传接力赛几乎已变成了耐克跑鞋的秀场,很难找到亚瑟士的踪影。

  在北美、日本市场“失利”的亚瑟士寄厚望于东京奥运会的营销。据悉,在2015年亚瑟士便与东京奥组委达成了合作,成为了东京奥运会第十个黄金合作伙伴。但目前东京奥运会已延期至今年7月底举行。

  关店、销售额下滑、奥运营销尚未获得回报,种种压力下,亚瑟士预计2020年销售额将同比下降15%至3200亿日元。

  值得注意的是,亚瑟士中国市场表现良好,第三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11.3%至124.31亿日元。服装行业专家赵小林向中国商报记者表示,随着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加上北京冬奥会等赛事的举办,亚瑟士将更加重视该市场。

亚瑟士北京市某门店的产品

  中国商报记者发现,亚瑟士去年在中国的营销相当积极。例如,2020年11月其首度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并加盟进博会体育产业专业委员会。亚瑟士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能借助这一重要平台深入了解市场需求,将更多前沿产品、优质服务带入中国消费者的日常生活中。

  另外,上述负责人称,亚瑟士想吸引更多中国年轻消费者,向潮流化方向发展。2020年7月该品牌首度加入“天猫超级品牌日”,并联合运动、音乐、动漫以及电竞圈的明星达人在直播间与消费者互动。

  但亚瑟士的竞争对手也在瞄准中国市场。据悉,跑鞋品牌索康尼(Saucony)、新百伦(Newbalance)去年的营销也相当热闹。例如,2020年11月30日,索康尼正式成为“中国田径协会运动商务合作伙伴”,后续将与上述协会展开深入合作。而新百伦则于去年签约“00后”明星张子枫作为品牌代言人,并与潮流品牌进行合作,其和日本潮流品牌WTAPS的联名款在得物App等服饰转卖平台上的价格已被炒到7000元以上。

  新的一年亚瑟士能否逆风翻盘?中国商报记者将持续关注。

  (来源:中国商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