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际品牌 > 正文 
 
  开新店推联名款拓家居线 优衣库在中国切入狂奔模式
2021-03-17
分享至:

  在母公司迅销集团摇身成为全球最大上市服装企业的光环下,优衣库在中国市场发起一波猛烈的“攻势”。每年新开80家门店、发布春夏新品、新拓家居产品线、推行可持续发展理念等一连串动作背后是怎样的布局?近日中国商报记者采访了迅销集团全球资深副总裁、优衣库大中华区首席市场官吴品慧,听其详解中国战略。

  每年新开80家门店 

  “80-100家门店,是优衣库在目前阶段可以确保做到质量提升的开店数量。此外,通过互联网,例如线上旗舰店,我们还会给到消费者更多实体店以外接触品牌的机会,提供更多资讯和社交功能。”吴品慧表示,中国市场是优衣库发展的重点,未来公司仍将保持每年80-100家的开店速度,并快速向三四线城市扩张,加速渠道下沉。

  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多数服装企业出现业绩大幅下滑,但2020年优衣库新开66家门店,截至目前,其在中国的门店数量已超过800家,数量大于日本本土的门店数量。

  2021年2月,优衣库母公司迅销集团市值突破10万亿日元,成为全球最大的上市服装企业。这对优衣库接下来的扩张无疑是个好消息。

  2021财年一季度财报显示,迅销集团在报告期内营业利润大涨23.3%至1130亿日元。该集团表示,业绩的上涨主要得益于中国市场的强劲复苏以及消费者对保暖服饰需求的增长。其中,大中华区销售额所占比率已从去年同期的22.9%上升至24.7%。

  大打健康舒适牌 

  3月11日-14日,优衣库在上海800 SHOW打造首座LifeWear“生机之城”,并发布LifeWear“生机之服”春夏新品。吴品慧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让消费者对服装的需求发生了变化,健康、舒适、品质与实惠兼顾的产品对消费者而言更具吸引力。

  中国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优衣库展出透气、速干、柔滑触感等多个面料测试实验,直观呈现面料的高性能。

  实际上,这不是优衣库第一次向消费者传递健康舒适的理念。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优衣库发布的关于健康生活的相关报告显示,消费者越来越偏向选择健康、高品质、可持续性的产品和品牌。因此,优衣库提出将Life Wear(舒适人生)作为产品理念,推出高弹、透气、防晒、速干四大高功能面料。

 

优衣库首次推出寝具系列

  其中,优衣库首次全线亮相枕套、床单等家具与寝具系列产品,将产品线延伸到家居品类。

  引人关注的是,优衣库推出了卢浮宫博物馆UT、侏罗纪世界UT、村上春树UT等多款联名系列产品。吴品慧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许多消费者难以实现出国游的想法,优衣库通过联名款带消费者到世界各地“趣”生活。此外,优衣库携手设计师Jil Sander推出21SS+J合作系列产品,主打极简风格。

 

优衣库联名款产品 

  做服装企业中的“小红书” 

  继去年进博会后,优衣库再一次将可持续发展放到重要位置。2020年底,迅销集团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柳井正公开表示,优衣库所做的与追赶流行趋势的快时尚不同,公司要做可持续性服装,做可以穿一辈子的衣服。

  去年以来优衣库一直在可持续方面发力,比如逐步去除多款产品的包装,使用FSC环保认证或再生纸制成的纸袋;推出棉质环保袋,倡导循环使用。据了解,今年3月15日起,优衣库上海淮海路及南京西路全球旗舰店开设可持续发展专区。

  时尚产业投资人、优意国际CEO杨大筠告诉中国商报记者,疫情让时尚企业意识到,未来需要基于可持续发展制造更多有利于环境、消费者健康、社会责任的产品。杨大筠表示,可持续发展除使用循环材料、改变生产工艺外,更是系统的、全面的、未来的发展方向。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优衣库还推出了全新数字化服务StyleHint“衣点灵感”。在优衣库App、微信小程序上,消费者可以通过拍照上传、一键智能识图,实现即看即搜即购。此外,该品牌还在微信官网小程序及天猫优衣库直播间开启首场新品“生活直播秀”。

  “用更直白的话来说,优衣库在做服装企业中的小红书,并且和门店完全打通。”吴品慧表示,之所以将社交和销售深度绑定,是基于优衣库对后疫情时期消费者习惯的洞察。“我们今年比较大的思考是,发现大家在家的时间更多,更多依靠互联网和社交圈与外界保持联系,甚至参与线上课程,学习如何烘焙、如何自拍等。因此我们看到有很多社交平台开始做电商,很多电商平台开始做社交。”吴品慧表示,公司尝试通过生活化的直播和视觉的呈现传播公司倡导的生活方式和理念。

  (来源:中国商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