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内品牌 > 正文 
 
  服装品牌拉夏贝尔拟赴港上市
2014-08-20
分享至:

  曾经获得联想千万美元投资的中国本土女装连锁品牌拉夏贝尔拟在香港上市,但业内人士并不看好其上市前景。

  据香港媒体8月19日报道,拉夏贝尔计划9月在港交所招股,集资约23.4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8.54亿元),由中金及高盛承销。

  此前有报道称,拉夏贝尔已经通过上市聆讯。拉夏贝尔董秘办相关人士19日在接受早报记者电话采访时称,“无法评论”这一消息。

  据拉夏贝尔网站资料,该公司是一家在中国快速发展的多品牌时尚集团,从事设计、品牌推广和销售服饰产品,主营大众女性休闲服装,现有8个品牌,包括5个女装、2个男装、1个童装;其中男装为2011年增设,童装则为2013年增设。截至2013年年底,该公司拥有5000多个直营零售网点,主要分布在百货商场及购物中心。

  一名业内人士向早报记者透露,拉夏贝尔去年的营收规模约70亿元,但利润仅在3000万-4000万元。

  拉夏贝尔上市之心由来已久。

  拉夏贝尔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邢加兴2011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完全凭自有资金做服装行业,会比较吃力,中小企业得到银行的支持非常少,基本贷不到款,所以拉夏贝尔从2006年就开始准备引进投资,2007年底获得第一轮投资。投资人除了要求拉夏贝尔实现良性增长外,另一要求即为去公开资本市场融资。

  可惜近几年受到国外快时尚品牌的冲击以及网络购物兴起的影响,传统服装企业业绩增长疲软,在A股上市难度空前。在目前证监会发布的拟IPO(首次公开募股)的预披露企业中,有25家纺织鞋服企业(含化纤、皮毛制品和纺织缝制设备企业)未过会,包括4家女装企业。

  转战至香港上市的服装企业情况也不佳,日前曝出董事长“失联”的在港上市公司福建诺奇股份有限公司(01353.HK)给行业再次吹来一阵寒风。有报道称,此前两度冲击上市最终转投港股的诺奇股份借贷超过15亿元。

  拉夏贝尔此时选择香港上市,将要遇到的挑战一目了然。

  事实上,获得投资的拉夏贝尔使得该品牌成为一个大众快消品牌,直面H&M、优衣库等国外快时尚品牌的冲击。渠道开始由街边小店向大型购物中心开大店转型,且门店数量增长飞速。上述业内人士向早报记者透露,拉夏贝尔在2009年的门店总量为五六百家。去年,拉夏贝尔门店数量已达到7200家,今年的目标则是9000家,营收规模从去年的88亿元向152亿元进军,“它这几年几乎以翻倍的速度在发展,快速拓展一方面可以带动规模,但也必然会带来一些问题,譬如配套设施跟不上发展速度等,人才就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另有服装业人士评价称,拉夏贝尔的资源主要集中在门店,如果此次能够成功上市,对于它来说将是一个幸事,如果上市不成,将会面临严重的资金压力,“这类服装企业一般都会大量占用供应商资金。”

  本土服装品牌naviee(纳薇)的创立人牛冬梅则向早报记者表示,虽然近年本土品牌的增长不如以往,但整个市场仍然保持着平稳发展,作为品牌应该精耕细作,通过创新手段为消费者创造价值,而不是利用资本盲目扩张,后者无法成就一个品牌。(东方早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