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内品牌 > 正文 
 
  希努尔多品牌定制布局加速,本土定制市场规模或达千亿
2016-06-17
分享至: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社会进入到高速发展阶段,个性化成为消费驱动力,私人定制也因此成为最具有发展潜力的行业。

  记者在今天下午网上举行的“2016年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中注意到,希努尔证券事务代表倪海宁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将继续推广普兰尼奥、帕特诺彼尔高级定制业务,皇家新郎婚庆定制业务,希努尔个性化全品类定制业务;加快多品牌定制店、单品牌定制店、兼容定制店多渠道建设,目前,部分定制店已投入运营。

  倪海宁还表示,2016年度,公司的核心经营目标是:全面推广多品牌个性化定制业务;继续强化营销渠道的转型和整合;发挥自身优势,加强精细化管理,降低经营成本费用,完善经营目标责任制绩效考核,促进业绩提升。将继续遵循内生式增长与外延式扩张相结合的发展战略,在做好现有主营业务的基础上,积极寻求通过兼并、收购等方式,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

  随着国内消费水平的提高和大众生活模式的改变,传统成衣模式已经无法满足许多都市白领的需求,服装定制渐渐成为潮流趋势。特别是近几年来,本土服装定制呈现爆发式增长,《中国服饰》杂志记者此间在采访中也了解到,时尚个性化需求成为目前的消费“主流”。年轻人希望服装能满足个性化需求而不是千篇一律,小众新潮的款式受到追捧,“撞衫”不受欢迎。传统批量化生产的服装逐渐受到冷落,网红、快时尚为代表的小批量、多频次的出货方式逐渐占据主导。能进行文字、图案定制的个性化POLO衫、T恤也得到了他们的喜爱。

  据了解,当前消费者对高性价比产品的追求日益旺盛,尤其是中产阶级后的消费者更是具有时尚化、个性化等特征,这类消费者开始注重产品能否满足自己的更深层次的自我表达需求,服装的功能已经不仅是穿着和舒适,还具备了个人表达和个人标签功能。尤其是在互联网去中心化趋势下,消费者的话语权被放大,自我表达欲望更为强烈,而消费升级使得消费者对时尚潮流的追求日盛。

  光大证券分析师李婕认为,随着服饰消费持续升级,定制需求将获得充分的释放。在服装领域,定制将成为中产阶级新的穿衣风尚。一方面,量体的衣服能够完美适应消费者体型,穿出去更显精神,且定制的设计、图案等能满足其特定的要求。另一方面,定制服装作为高级生活方式,能满足中产阶级消费升级的需求,未来将成为下一个消费增长的热门品类。

  李婕分析,定制服装有望成为下一个性价比消费“爆点”。由于工业规模化生产、库存压力小以及渠道费用低等原因,定制服装具有较高的性价比,符合中产阶级追求高等生活方式且又较为精明的特点。但李婕同时也表示,国内服装定制目前尚处于发展早周期,各类企业纷纷转型、初涉蓝海。目前进入者主要分为四类:高级定制企业、出口转型定制企业、男装转型定制企业以及最近兴起的“互联网+”定制企业等。综合判断,测算中国定制服装市场的潜在规模可达1022亿。鉴于到2020年中国中产及富裕家庭的数量有望翻一番达到1亿户,对定制服装的需求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此间当前,嗅觉敏锐的企业已经发现了服装定制这片蓝海 ,纷纷涉足相关领域。除了众多小型定制裁缝店铺、之前已有的定制品牌如观奇等以外,国内很多企业开始布局服装定制市场,其中主要参与者可分为:高级定制企业、出口转型定制企业、男装转型定制企业以及最近兴起的“互联网+”定制企业等。大众定位的服装企业大都采用智能制造降低生产成本,实现规模化定制。

 

  (《中国服饰》杂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