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内品牌 > 正文 
 
  利郎上半年利润达2.66亿元,产品端创新竞争力
2016-08-10
分享至:

  8月8日晚间,在香港上市的中国利郎发布其最新业绩公告称,2016年上半年,中国利郎实现营业收入11.73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2%,实现毛利4.8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5%,实现毛利率40.9%,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0.2%。实现净利润2.6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9%。

  中国利郎方面表示,报告期内,主品牌“LILANZ”实现净利润人民币2.76亿元,与去年同期的2.93亿元相比下降6.0%;副品牌“L2”净亏损达为人民币0.10亿元,对此,利郎解释称,因上半年消费疲弱和竞争激烈所造成的影响无可避免,加上6、7月份受各地的暴雨及水灾影响,集团产品的零售表现受到影响。

  店铺方面,利郎集团上半年店铺数量共2935家。“LILANZ”品牌的零售店数目净减少10家,主要是因应实际经营状况关闭低效店铺以及百货商场店中店数目减少所致。“L2”品牌的零售店数目净减少40家,“L2”的重点市场—河南、陕西、湖南、湖北同样面临整合,其中河南净 关店11家,四个省份则共净关店13家。

  利郎指出,未来将继续贯彻“提质不提价”的策略,透过提升产品的原创性和性价比,加强竞争力,务求以产品赢取市场。

  银河证券研究员马莉此间表示,作为国内品牌男装中的龙头企业,利郎通过其在供应链端对产品原创性和时尚性的投入和追求,在零售端专注提升店效的策略以及“提质不提价”的方针,在销售收入及净利润数据上保持着良好的趋势。特别是2016 年利郎采取更加审慎的开店计划。特别是利用微信平台提供直送门店和试穿服务,力求从设计、产品工艺和用料方面着手,通过提升产品力和渠道管理,保持零售门店的同店销售增长,这种产品端的创新优化让利郎产品的整体竞争力得以持续提升。

  截止2016年6月30日,集团店铺数量共2935家。“LILANZ”品牌的零售店数目净减少10家,主要是因应实际经营状况关闭低效店铺以及百货商场店中店数目减少所致。“L2”品牌的零售店数目净减少40家,“L2”的重点市场  — 河南、陕西、湖南、湖北同样面临整合,其中河南净关店11家,四个省份则共净关店13家。四个省份店铺占总店数维持39.6%。  

  中国利郎贯彻“提质不提价”策略,继续在设计、产品工艺和用料方面下功夫,务求进一步提升原创产品的比例、产品的性价比、以及产品和品牌的竞争力。2016年下半年,集团将维持审慎的开店计划,主品牌“LILANZ”目标是保持目前的店铺数目,又会继续优化店铺网络,并透过一级分销商在合适地段开店,尤其是增加在省会和地级市购物商场开设大店;副品牌“L2”则会按市场情况,继续关闭营运指标较差的店铺。然而,集团仍然期望通过提升产品力及渠道管理,使零售门店能继续录得同店销售增长。

  中国利郎方面还透露,2017年春夏季订货会将于8月13日开始,按目前的经济情况,集团预期订单总金额会有所减少,但跌幅会较2016年秋、冬季经修订数字收窄。(来源: 中国服饰)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