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内品牌 > 正文 
 
  361度:中国领先的体育服饰品品牌企业
2016-10-21
分享至:

  一、公司简介

  361°成立于2003年,是中国领先的体育服饰品牌企业,并持续提升其在国际市场上的影响力。集团设计、研发、生产并销售功能性、创新及时尚的运动服饰产品,以迎合成年人和儿童对各项运动及休闲服饰的需求。集团定位于大众市场,提供高性能且性价比高的鞋类、服装及相关配件。

  361°一直全力推动中国乃至世界体育事业的发展,积极赞助大型体育赛事,并藉以宣传品牌形象。经过十余年的发展,361°已成为中国最具竞争力与价值的领导品牌之一,深受消费者青睐和好评。今年集团作为官方赞助商亮相巴西里约奥运会,更进一步提升了品牌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二、投资亮点

  1)广泛的品牌认知度及强大的品牌价值

  透过连年的推广宣传、大型体育赛事赞助及体育明星代言,361°已成为领先的中国运动用品品牌,拥有广泛的品牌认知度及强大的品牌价值。集团曾先后获得"中国名牌"、"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商标金奖"等一系列荣誉称号。而集团旗下的361°童装亦于2016年3月获得"3.15中国消费市场行业影响力品牌"、"中国十大童装品牌"及"中国最佳童装品牌"三项殊荣。这些荣誉均显示了行业及消费者对361°品牌的认可和青睐。

  2)多品牌多渠道布局全方位捕捉增长机遇

  集团通过361?、361?童装及户外品牌ONEWAY共同架构多品牌布局,同时以线上线下全渠道的经营理念,全面捕捉销售机遇。此外,集团亦正全力拓展海外市场。

  2016年上半年,361°童装收入已占集团营业额的10.7%。相信国家全面推行的二孩政策,有利未来潜在消费人群不断增长,扩大童装市场,361°童装销售亦会相应受惠。集团与北欧著名的高端户外运动品牌ONEWAY合作,于2013年底成立合资公司,于大中华地区拥有品牌专利权。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后,中国GCDZF已透过推行“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计划”提升公众参与冰雪运动的意识,预计未来大众对冬季运动的兴趣,以至对相关运动设备的需求将有所上提升。集团未来将继续增开ONEWAY店铺,为快速发展奠定基础。

  除了在中国拥有约7,000家零售店组成的庞大分销网络,集团紧随互联网发展的脉搏,发展其电子商务。现时除了在官方网站进行线上销售之外,集团亦已进军天猫、淘宝、京东及唯品会等中国主要电商平台,并通过电商推出网上专供产品,达成产品差异化,形成电商与零售店铺的线上线下协同效应。

  集团亦同时正积极于海外发展其国际业务,进一步多元化业务。截至2016年上半年,集团已在巴西及美国设立全资附属子公司以发展海外业务,并在巴西、美国及欧洲分别拥有908、180及52个销售点,销售产品性能可与国际大牌媲美的跑鞋及综训产品。集团有信心国际业务于未来三至五年会日渐成为为集团贡献营业额的重要来源。

  3)产品升级提高营利能力

  集团一向注重畅销产品的销售,并逐渐专注对功能性或智能产品的研发。目前,361°申请并已授权的专利达205项,集团将在产品设计及制造流程中引入多项自主研发的技术,提升产品的功能性和用户的运动体验,务求以多功能、高性价比的产品抢占市场份额。预计未来功能性或智能产品的销售占比加大,有助集团提升平均售价及毛利率。

  4)国策支持令运动人口增加体育消费掘起

  自2014年以来,国家相继颁布一系列利好政策,包括2014年国务院46号文、2015年公布的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2016年公布的十三五规划和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等。今年6月颁布的"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更把全民健身纳入各地方GCDZF年度民生实事加以推进和考核,推动到2020年体育消费总规模达到1.5万亿元人民币。国家大政方针的支持推动了体育产业的发展,加上近年大众对健康生活方式的关注度不断增强,国民的体育运动参与率也在稳步提升,预期未来大众对体育用品的需求及消费将持续增加,支持公司的长远发展。

  5)持续的高派息政策

  集团保持稳定的高派息政策,将派息率维持于40%以上。未来集团还将努力稳步提升派息比率,以回馈股东长期的殷实支持。

  三、未来发展规划及增长策略

  1)继续面向大众市场,以产品细分战略,即以跑步类产品为主打,同时着力发展足球、冰雪运动等具备广阔前景的项目,捕捉增长机遇。

  2)发挥361度、361度童装及ONEWAY多品牌优势,通过全渠道销售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

  3)积极拓展美国、巴西、欧洲、中东等海外市场,通过自主研发团队的创新,继续推出高功能性、可与国际大牌媲美的、更专业的跑步和综训产品,提升在海外市场的产品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并对国内的消费者升级的需求产生协同效应。

  4)构建可持续的商业盈利模式,通过鼓励分销商发展较大规模的复合店(加入361度童装商品)吸引更多人流,以提升终端门店的效益及盈利水平。

  5)全方位发展现代电子商务及在线销售,扩大该渠道的销售。

  6)致力加强产品创新,加大研发投入,在时尚设计及塑型上不断优化产品,并引入最尖端的专利面料,力求实现产品差异化的目标,以更多功能性产品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并提升有关产品的占比。

  (来源:港股公司新闻)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