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内品牌 > 正文 
 
  “创二代”吴晓梅:创建可以传代的服装品牌
2016-12-05
分享至:

  在柯桥这一块青春激荡的创新热土上,不少“创二代”已经成长,开始继承父业,但与他们的父辈不同的是,这些年轻人,嗅觉更加敏锐,视野更加开阔,可谓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吴晓梅正是这样的“创二代”。
  今年25岁的吴晓梅,老家温州,父亲在柯桥经营服装,至今已有10多个年头。6年前,吴晓梅赴英国留学,在伦敦艺术学院下的时装学院学习时装营销。她说,她从小就喜欢时尚,而父亲从事的恰好是服装,柯桥又是全国最大的纺织品集散地,因此,从小耳濡目染的吴晓梅,一直有一个梦想:要创建一个可以世代相传的服装品牌。
  从英国回来后,吴晓梅先是在英国驻上海的一家跨国公司锻炼了一年。去年,她开始接手父亲手中的服装产业,按照自己的理想,对服装企业作出重大调整。之前,帕特纳常常承接一些代加工服务。吴晓梅与父亲商量,重新对帕特纳进行定位:把帕特纳作为时尚女装品牌进行经营,款式的设计上必须与国际接轨,至少必须领衔国内时尚界,决不为了跑量、为了低价竞争而消减服装品质,削弱售后服务。
  定位明确后,帕特纳重新组建团队,先是聘请了一个年轻的设计师组合,根据品牌定位进行全方位设计、包装、生产。同时,她还专程赴西安,说服英国伦敦艺术学院同学吴亚东当创意总监。然后,再对公司骨干全方位开展培训,加强企业文化建设,要求大家按照公司新的定位和发展理念,开展相应工作。这一系列工作推进以来,员工的品牌归属感增强了,精神面貌也发生了很大的改观。
  为了打造可持续经营的品牌,吴晓梅要求,一定要先树立品质意识。她说,品质是品牌生命的保证,是工匠精神的体现。在英国的时候,她常常会去逛牛津街,那里汇集了很多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品牌,这些品牌之所以能几十年甚至上百年不倒,都是以品质为基础,每一个都货真价实。因此,在经营帕特纳时,她下定决心,要按照可持续经营的品牌来经营,无论是服装的选材,还是设计,以及版型,包括之后的生产以及售后服务等各个环节,都要求精益求精,不能有半点马虎。为此,她还带设计团队赴英国等地考察,学习国外时尚品牌的一些长处。
  今年11月,帕特纳首家旗舰店在银泰开张。这家旗舰店由公司直营,与吴晓梅的期望相一致,店面开起后,公司员工都一个个非常敬业,很爱护品牌形象,而前来购买服装的顾客,二次返单率也非常高。这说明,大家对这一品牌的认同度相当不错。
  在英国,越是大牌,提供的各类服务越周到,量身定制是很多服饰品牌普遍提供的一项服务,帕特纳同样提供换色、改衣及量身定制服务。
  由于品牌刚推出不久,相比很多全国连锁的快时尚,帕特纳的销售并不多,但吴晓梅却很淡定,她说,做品牌就要有耐心和恒心,来不得半点浮躁,今后,她要做的是确保品牌的品质,待品牌成熟些,再考虑扩张。(来源: 绍兴县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