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内品牌 > 正文 
 
  361度继续推进多品牌布局
2017-01-13
分享至:

  本土运动服饰企业——361度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361度”)近日,召开“赢战2017”年度战略会议。361度集团总裁丁伍号在部署了2017年度的集团核心战略时表示,361度将继续推进集团多品牌战略的全面实施:361度运动将在品牌、品类和产品力上综合发力,聚焦跑步和综训两大核心运动品类,建立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的价值链体系,并通过品牌传播、渠道优化、会员营销和体验活动等方面全方位地向消费者传递“多一度热爱”的品牌精神;儿童事业部将坚持专业运动路线,并在品牌、商品、零售、供应链和营运等五个方面继续优化升级,围绕既定的愿景和使命,充分利用二胎政策人口红利,保证品牌持续、健康和稳定地成长;国际线事业部将继续依托台湾设计中心、美国分公司、巴西分公司、欧洲分公司和厦门总部等五个国际化专业团队,在现有近1400个销售点的基础上,持续推出受到国际权威机构认可的专业运动鞋款,并继续拓展海外其他区域市场,保证海外市场销售额的稳定增长;ONEWAY事业部将继续充分整合ONEWAY芬兰总部的顶级运动资源,在商品体系、渠道组合和品牌传播等三大方面进行战略升级,力争成为备受消费者信赖的户外运动品牌;电子商务事业部将协同线下销售战略,继续打造亿级旗舰店铺,实现从全渠道经营模式向全零售运营模式的战略转变。

  查阅财报注意到,2016秋、冬季及2017春、夏季订货会,361度继续取得靓丽的订单成绩,其中,361度主品牌于每一季均实现高单位数增长,361度童装则实现高单位数+低双位数的增长,而且公司订单增幅在港股同业中继续保持前列,同期安踏体育为高单位数+中单位数增长,特步国际为高单位数+中低单位数增长。优异的订单成绩预示公司下半年及明年上半年有望取得不错的业绩表现。

  从361度童装业绩来看,其2010年推出后取得快速发展,2016年上半年收入按年增长16.5%至2.72亿元,在总收入中的比重上升至10.7%,分部毛利率得益于交付的高毛利率产品占比增加而上升至43.1%,管理层表示未来童装分部的毛利率将大致稳定于41%,而且受益于二胎政策放开以及居民消费升级,未来收益贡献可进一步提升至11%-15%的水平。

  基于差异化产品定位,361度海外业务主要专注于于功能性高端产品,在产品性能媲美国际大牌的同时,公司产品更具备性价比优势,其中Sensation、STRATA、KgM2、SPIRE等系列产品因卓越的性能在国际上赢得良好反馈,未来公司将继续加大产品研发,持续提升产品功能性。2016上半年海外业务收入按年增长120%至4520万元,占总收入的1.7%。2016年成功赞助巴西里约奥约会及残运会後,品牌知名度的大幅提升以及海外销售网点的快速扩张预期将给公司带来可观收益,全年收入贡献预计将达到2%,明年或翻番至4%左右并开始为公司贡献盈利。

  在线下实体门店方面,361度持续优化门店数量,着力提升门店效率。截止3Q16,361度门店数量精简至6637间,包括童装门店数量2231家,其中约67%的门店位于国内三线及以下城市,未来公司将维持约6500家的理想规模。2016年第三季度,同店销售增长率继续保持在较高水准,分别为7.3%、7.3%,反映其较强的终端产品竞争力。目前公司单店平均销售额约为150-250万,未来将进一步提升至250-300万的水平。

  在线上电子商务方面,361度将提高专供产品占比,加快电商发展。2016年上半年网上专供产品销售额为1.66亿元,占总收入的6.5%,目前网上专供产品仅占50%左右,其余50%主要协助线下门店清理库存,随着终端库存的不断下降,网上专供产品的比例有望提升至80%左右,预计将带动电子商务收入贡献上升至10-15%左右。

  而受益于政策利好以及体育消费需求的升级,361度所在行业前景乐观,东兴证券分析师代云彬预计,随着旗下各个板块业绩的快速发展,预计361度2016年和2017年营业收入将分别达到50.98亿和57.23亿元。

  

  (来源: 中国服饰)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