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内品牌 > 正文 
 
  特步国际3月中旬公布年报,电商表现强劲将支撑增长
2017-03-07
分享至:

  本土时尚体育用品企业——特步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步国际”),近日发布公告,公司定于3月17日在港举行董事会,届时将审议及批准公司及其附属公司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的年度业绩报道。

  据特步集团高级副总裁刘庆先透露,2016年特步集团全国8个工厂业绩全线飘红,鞋服产能取得突破,人均效能大幅提升,员工流失率下降,利润明显增长。

  光大证券分析师顾柔刚认为,2016年,特步国际坚持战略转型,强调回归体育运动属性。产品方面持续提升功能性产品占比。渠道结构深度优化,提升DRP覆盖率以加强终端掌控,门店采取末尾淘汰制,2016年净关店数量在300家左右(不含儿童)。分析来看,转型对业务带来的影响在2016年下半年较为显著,尤其是原有休闲和童装板块调整幅度较大,并带来应收及库存拨备,预计2016年下半年由于订单调整,公司收入增速将低于上半年,带动全年营收增速在低单位数。费用方面,由于季节性因素,下半年广告费用率将较上半年显著回升,同时,转型导致的应收及库存拨备将使管理费用率上升,预计下半年净利润出现负增长。

  在顾柔刚看来,经过2015、2016两年的调整,特步国际的转型在2017年将接近尾声,但收入增速仍不乐观,预计延续2016年小幅增长趋势。毛利率将随着电商渠道占比提升及功能性产品占比提升继续保持增长;从费用方面来看,广告费用率将维持在12%-13%,与2016年保持一致,但拨备将显著减少,从而带动净利润增速将显著快于收入增速。

  顾柔刚进一步谈到,在特步国际各业务板块中,电商表现强劲支撑增长。特步天猫旗舰店数据显示2016年下半年收入同比增长接近100%,全网销售收入占营收总额已突破15%。但是受公司整体业务调整以及前期高基数影响,近期电商板块增速有所下降,数据也显示,特步旗舰店2016年12月同比增速为49%,而之前月度均在100%左右,2017年1月增速继续下降至单位数。

  财报显示,2016年上半年,特步国际实现营业收入25.3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6.02%,毛利收入10.99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9.32%,归属于母公司拥有人的净利润3.80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0.64%。特步国际曾表示,将继续实行「3+」战略,通过「产品+」、「体育+」及「互联网+」持续增长集团销售动力。 (来源: 中国服饰)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