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内品牌 > 正文 
 
  阿里体育启动A轮融资 估值或达70亿元
2017-04-11
分享至:

  4月10日,有消息称阿里体育A轮融资估值70亿元,融资将由云峰基金主导,其关联出资主体出资10.35亿元,本轮总融资的12.35亿元。对此,阿里体育方面向腾讯科技回应,阿里体育确实正在进行A轮融资,但融资还未全部完成。

  消息称,除了云峰基金,其他投资方或还包括出资1.8亿的苏州太平国发鼎胜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上海黔亨创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等。阿里体育集团成立于2015年9月,由马云掌控的阿里巴巴控股,新浪和云峰基金共同出资,在上海杨浦区注册成立,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为阿里体育董事长,原SMG副总裁张大钟为阿里体育CEO,蔡崇信担任董事。阿里体育成立之初,即与国际足联达成合作,成为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2015年-2022年的独家冠名赞助商。

  张大钟是上海五星体育频道的创办人,他认为IP是黏合剂,运动和大众则是土和沙,想要把体育产业玩转,必须三者兼顾。“当下仍然是IP为王的年代。”去年1月,阿里体育将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NFL在中国的转播权权益纳入囊中。“体育具有善于聚合资源的特点。我们最不愿意看到的是,协议面临到期却还没有把水泥捏成砖瓦,IP的潜力开发和资本投入双双丧失。”

  张大钟认为,资本的优势是助力资源发展,实现价值最大化。“手握IP固然重要,但是在资本日渐清醒的当下,如何把IP的价值开发、运营到极致,才是决出胜负的关键。”张大钟曾透露,阿里体育在选择IP上有以下六点考虑:“第一,用户和受众的规模大小,选择参与的人数多不多;第二,品牌和影响力怎么样;第三,收入规模、产业的规模大不大;第四,政策方面是鼓励的还是限制的;第五,高速成长的还是低速成长的,因为运动是有周期性的;第六,我们的获取成本怎么样。”对于此次融资是否会用于购买高价体育版权,阿里体育方面尚无回应。(来源: 亿邦动力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