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内品牌 > 正文 
 
  海澜之家男装以外新品牌成增长主力 电商收入占比微跌
2017-08-29
分享至:

  消费需求多元化升级,服装零售企业转型寻求新增长点。8月25日,海澜之家发布2017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海澜之家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09,817.4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87,518.73万元,同比增长5.77%。

  报告显示,海澜之家目前主要拥有“海澜之家”、“爱居兔”、“圣凯诺”三大服装品牌。其中,以男装为主的“海澜之家”为最主要经营品牌,已经在消费者当中树立了鲜明的男装品牌形象,在2017年上半年获得主营业务收入762,350.6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43%,门店数为4376家,占店铺总数的79.69%。“爱居兔”(EICHITOO)为2010年成立的时尚、休闲女装品牌,在2017年上半年获得主营业务收入332,63.14万元,较上年同期大增70.76%。“圣凯诺”主攻职业装市场,在2017年上半年获得主营业务收入95,207.26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8.81%。

  男装业务增幅比较小,海澜之家已由专业男装向多品牌业务方向发展,旗下的“爱居兔”、“圣凯诺”品牌成为新的增长主力。海澜之家方面表示,近年来,居民收入增长放缓影响了人们的服装购买意愿,商场、街边店客流不旺,行业竞争日趋激烈,海澜之家将围绕打造时尚产业生态圈及多品牌运营平台的战略目标,继续以市场为导向,以服装产业为核心,推进多品牌、多品类、管理型平台的运营。就在本月14日,海澜之家还宣布以1亿元增资本土快时尚品牌UR,进一步向年轻化、时尚化、国际化转型。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海澜之家在报告中表示公司一直在积极发展线上渠道,采取线上线下同时同款同价的销售模式,除入驻了各大主流电商平台以外,还有公司官网及移动 APP,但报告期内线上销售情况仍占比较小。2017年上半年,海澜之家线下渠道收入为866,561.86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95.25%,线上业务收入为432,55.63万元,仅占主营业务收入的4.75%,且较2016年同期4.87%的占比有轻微下降。

 

  (来源:北京商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