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内品牌 > 正文 
 
  “金企鹅”色纺面料打破企业转型僵局
2019-04-25
分享至:

  这两天,为了备战即将到来的2019柯桥时尚周(春季),浙江九天笨鸟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旗下“金企鹅”品牌的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正在赶制将亮相于5月6日举行的柯桥本土品牌秀上的60余套走秀样衣。

  在中国轻纺城,说起“金企鹅”这个品牌,不少人可能感到有些陌生,但要是提到“凤凰庄”,纺织业内的人应该多少耳闻过。作为中国轻纺城内数一数二的面料企业,这几年,“凤凰庄”沉下心对公司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从在全国开设面料超市,到引入服装团队,公司一直在探索强而有力的新的发展“引擎”。

  每月一场快时尚新品发布会

  在一系列改革中,要数“金企鹅”这一新的色纺品牌了。它是全球著名设计公司“法国凯蒙”与“杭州新天元”,以及“凤凰庄”携手于2017年推出的一个全新品牌。

  为了更好推广这一品牌,今年,公司进一步加大新品开发力度,推出“金企鹅加速度计划”,致力于每月举行一场新品发布会。今年3月25日,首场新品发布会“凤凰EFC+金企鹅”三月新品鉴赏活动推出了80余款新品,吸引了近百名国内外服装品牌商和设计师到场,不仅让业界看到了品牌的实力,也为公司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客户。

  从2017年推出新品至今,短短两年多时间,“金企鹅”靠着环保、时尚的特性,受到了快时尚品牌的青睐,如今已和太平鸟、利郎、UR、海澜之家等众多服装品牌建立了合作关系。目前公司已制定了前3年销量达到上千万米的目标,届时“金企鹅”品牌的销量将占据公司总销量的“半壁江山”,成为公司新一轮发展的助推器。

  5月初,第二场新品发布会将在柯桥时尚周现场举行。

  绿色环保+柔性供应链

  打造品牌竞争力

  “未来十年将是中国环境保护最严的十年,传统印染产品不仅耗水且易对水和空气造成污染。”“金企鹅”品牌相关负责人说,而色纺过程不用染色,仅耗费相当于传统染布工艺六分之一的水资源,且对水和空气无污染。同时,纤维着色的特性令其不易掉色且“天生丽质”,相信未来将很快取代传统染色布。

  如果说色纺纤维的环保属性和“天生丽质”让“金企鹅”一经推出就吸引了市场的眼球,那么真正令其站稳脚跟的则是背后“工贸一体”的战略布局。

  该负责人介绍,公司靠着原“凤凰庄”的多年沉淀,拥有强大的设计能力和营销团队,和“法国凯蒙”以及“杭州新天元”合作后,不仅给公司带来了强劲的纤维研发和生产能力,推出了色纺纤维这一独特的产品。而且三方的强强联合更让“金企鹅”品牌构建了一条强大的柔性供应链。

  在这条柔性供应链的加持下,品牌拥有了快速返单的能力。如今,在“金企鹅”,一块面料或服装图片可实现30分钟内出CAD设计图稿,3天出10米米样。主力产品凡单量在5000米内的快返单可在15天内按时交货。“这些正是快时尚品牌在现有的消费市场下需要面料企业提供的能力。”该负责人说,互联网时代,靠企业单打独斗已经行不通,整合行业优质资源,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推进行业内的协同创新才是未来趋势。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