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品牌关注 > 正文 
 
  帝人成功研发超异型卷曲纤维SOLOTEX OCTA,将在多领域散发光彩
2018-12-11
分享至:

  帝人富瑞特株式会社(总公司:大阪市北区、社长:日光信二)此次成功开发出兼具蓬松感、轻量性和优异伸缩性及形态恢复性的超异型卷曲纤维SOLOTEX OCTA。

  1.开发背景

  (1)近年,对作为羽绒的替代品--合成纤维棉(短纤维)的需求不断增加,具有蓬松感、轻量性以及压缩后良好的形态恢复性合成纤维材料获得市场的追捧。

  (2)另一方面,对于合成纤维(长纤维),经过多年努力具备了既蓬松轻量和高伸缩性,但是难以通过中空等异型断面形状同时实现的蓬松感、轻量性和高伸缩性。

  (3)针对这一情况,帝人富瑞特将具备伸缩性和形态恢复性、弹性等特点的推荐材料SOLOTEX做成中空结构的8翼型断面,并对纤维加入卷曲性,由此成功地开发出兼具蓬松感、轻量性和更高弹性、形态恢复性的超异型卷曲纤维SOLOTEX OCTA。

  2. SOLOTEX OCTA的特长

  此次开发出的SOLOTEX OCTA在SOLOTEX所拥有的伸缩性、形态恢复性、弹性等特性的基础之上,还具备以下特点。

  (1)蓬松感与轻量性、伸缩性与形态恢复性

  通过将SOLOTEX做成中空结构的8翼型超异型断面形状,让纤维间产生空隙,既实现了超出以往的蓬松感和轻量性,同时也兼具更为优异的伸缩性和压缩后的形态恢复性。

  (2)作为短纤维的伸缩性、形态恢复性、弹性

  短纤维通过发挥超异型断面带来的刚直性保持线圈状的卷曲结构,将SOLOTEX原有特长的伸缩性和压缩后的形态恢复性、弹性等提升到更高水平。

  (3)作为面料的吸汗速干性、防透视性、隔热・绝热性

  制成面料后,通过超异型断面形状让纤维的表面积变大,还能发挥吸汗速干性和防透视性、隔热・绝热性等功能。

  

 

  SOLOTEX OCTA短纤维

  

 

  

 

  SOLOTEX OCTA长纤维

  3.今后的展开

  (1)帝人富瑞特把SOLOTEX OCTA定位为新一代高功能面料,短纤维将以替代羽绒的中棉结构体为核心展开,还可以作为面向无纺布及其他纤维组合结构体等的纤维材料加以广泛推介。

  (2)另一方面,长纤维则以运动装等服装用面料为主展开,通过假捻加工和混纺加工、精纺交捻等与其他面料的复合加工,力争面向从服装面料到工业材料的多种领域推广。

  (3) SOLOTEX OCTA将从2018年度开始试销,目标是到2022年度实现短纤维400吨/年、长纤维作为面料100万m/年的销量。

  关于帝人集团

  帝人(Teijin)成立于1918年,总部设立在日本东京和大阪。经过100年的发展,公司主要经营领域包括复合成形材料、芳纶纤维、碳纤维、薄膜、树脂、纤维产品等材料业务,以及医药医疗业务和IT业务。集团在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70家子公司,约19000名员工。帝人通过独有的见解和创新的技术针对社会所面临的问题,在“环境价值”“安心、安全、防灾”“少子老龄化、健康意向”这三个重点领域提供崭新的解决方案。在2017财年,公司实现了8,350亿日元的销售额,拥有9,862亿日元的总资产。

  帝人集团在中国

  帝人集团在华业务始于70年代对华出口涤纶生产设备,1994年在江苏省南通市进行了首次商业投资(南通帝人有限公司),从此开始了与中国社会和地区的共同发展。目前,帝人集团大多数业务公司已在中国各地开展了多元化业务,发展成为拥有约24家在华公司和总数约2,000名员工的企业集团。帝人集团以技术创新为核心,针对全球性课题提供崭新的解决方案,力求发展成为备受社会期待和信赖的企业集团。

(来源:慧聪纺织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