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品牌研究 > 正文 
 
  快时尚品牌纷纷跨界布局生活方式领域 竞争趋于激烈
2016-04-23
分享至:

  知名生活方式品牌“无印良品”以强调品质生活而赢得了越来越多对生活有所要求的国内消费者,由此带动其在华业绩的持续增长,也令国内不少厂商看到了“生活方式”领域的市场潜力,纷纷借鉴这一策略,跨界布局生活方式领域。

  日前,无印良品母公司良品计划株式会社公布了2015年3月至2016年2月的2015财年业绩,全年销售额为3075亿日元,增长18%,其中包括中国内地、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和韩国在内的东亚市场销售额达到830亿日元,增长高达47.2%。而且在营业利润方面,东亚市场实现了翻番,达到172亿日元,首次超过其本土市场的170亿日元。

  具体来看,在增长最为明显的东亚市场,中国香港、韩国等其他东南亚市场增速为个位数,中国台湾市场出现负增长,增长的主要贡献仍是来自于内地市场。目前,中国区已经成为无印良品除了本土之外最大的国际市场,去年的销售额为498亿日元,同比增长63%,增速与上年的62%基本持平。

  去年,无印良品在中国市场保持了扩张策略,新开了33家门店,其中12月在上海开出了在国内最大的旗舰店。同时,逐步缩小无印良品在国内与其本土的价差。整体而言,无印良品同款商品,在日本本土是在中国国内的5-6折,对多数国内消费者而言,整体定价仍显偏高,去年以来,无印良品分五次对在国内销售的不同品类商品进行调价,降幅在20%左右。这些措施都对吸引国内消费者起到了一定作用。

  不过,尽管无印良品去年在中国区的同店销售增速达到了20.4%,但从四个季度的情况看,这个增速是在不断放缓的,分别为38.6%、22.6%、15.9%和9.7%。但尽管如此,它强调生活品质、贩售生活方式的成功,还是让不少国内品牌争相学习和借鉴。

  去年本土服装品牌卡宾陆续开出全新业态旗舰体“卡宾33号馆”,除了集齐卡宾旗下各个服装品牌外,还有咖啡甜点、花艺、家居用品等时尚生活元素,主打全方位一站式服务和体验。在广州,此前还已经有万菱汇的OCE生活概念馆、北京路的歌莉娅225概念会所、正佳的HI百货等,集结了包括服装、家居用品、咖啡、花艺、书籍、展览等不同业态的生活方式售卖店。

  随着越来越多品牌的加入,如今生活方式领域的竞争也开始趋于激烈。包括国际快时尚巨头们也已经布局生活方式领域。这些都为消费者在生活方式领域提供了更多的选择。(赢商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