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品牌研究 > 正文 
 
  振兴实业要做好品牌竞争力
2017-04-06
分享至:

  振兴实体经济是强国之本。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激励人们创业创新创富,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要培育“中国工匠”,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

  与此同时,传统企业对于品牌建设和转型升级的迫切性也更强。工信部近日发文,在2017年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计划中,其中之一就是 “开发全流程自动化技术装备,支持重点企业开发功能型纺织品服装系列新产品”。

  那么,传统企业对于品牌建设持怎样的态度?又该如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了南山集团旗下的南山纺织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亮,他表示,“南山正在由传统生产加工型企业转型为以品牌导向为主的全球型纺织服装企业。因为只有生产高附加值的产品,才能与国外企业相抗衡;还要寻找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推动服装时尚款式及定制产业升级,将产品制作融入工匠精神。”

  据了解,前不久刚刚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的南山服饰旗下的“DELLMA”缔尔玛,曾参与完成APEC会议国家领导人着装 “新中装”项目、伦敦奥运会官员及裁判员服装项目、国家高尔夫球队出征里约奥运项目等。

  据悉,为保证产品品质与创新,南山纺织服饰多年来与国际羊毛局合作成立了羊毛创新中心(WDC),共同参与世界顶级纺织、染整技术的科技项目攻关。建立了国家级实验室,分别与北京服装学院、东华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纺织服装院校成立了毛纺织研究院、职业装研究院,并在意大利米兰、美国纽约和洛杉矶设立了产品研发中心。

  针对近几年出现的全球加工产业转移到东南亚的情况,赵亮指出,出现这种现象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在美国逐步退出量化宽松政策,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国际资本布局有所调整;二是中国加大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力促产业升级,加之招商引资更加注重质量而非数量,使得一些加工产业开始逐步转移到东南亚或其他国家。但赵亮同时强调,中国仍然是投资战略重地,减少投资或者关闭转移的大多都是低端、劳动密集型产业,符合中国当前产业升级要求。(中国经济时报 )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