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2013年中国国际棉纺织会议暨中国国际纺织原料市场会隆重召开
2013-06-04
分享至:

  【专题报道】2013年中国国际棉纺织会议暨中国国际纺织原料市场会

  http://www.ctei.gov.cn/special/2013nzt/mfzb

 

  CTEI网讯 自中纺联新闻中心消息,2013年6月3日~4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的中国国际棉纺织会议暨中国国际纺织原料市场会在江苏省南京市隆重举行。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朱宏任、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史和平、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名誉会长林乃基、副会长高勇、徐文英、夏令敏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以及美国、澳大利亚、印度、瑞士等国的纺织行业领导、业界知名专家、纺织企业家、原料贸易商、行业组织代表及新闻媒体近500人参加会议。

 

(摄影:张春滨)  

 

 

  本次会议主题为“全球视野全球布局合作共赢”,议题覆盖我国纺织工业发展趋势与重点,全球棉、毛、麻、化纤等纺织原料供需形势,新型纤维材料开发应用等诸多行业热点领域。

  在大会开幕式上,江苏省人民政府史和平副省长介绍了江苏省经济社会发展现状,江苏促进纺织产业加快转型升级采取的各项措施,并热情邀请世界各地纺织企业家经常到江苏参观访问,洽谈贸易,建立合作关系。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王天凯会长致开幕辞,指出当前我国纺织工业正面临加快转型升级的紧迫任务,加强原料保障是重要基础;在当前原料制约日益突出的形势下,纺织行业将立足全球视野,围绕推进国内棉花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化纤及毛、麻、丝等多种纤维资源开发应用等重点领域,积极与上游纤维生产、流通环节加强沟通互信,与海外相关企业、机构加强国际合作,创造有利于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原料保障条件。王会长还提出,希望中外代表充分借助本次会议平台,积极交流沟通,增加共识,形成合力,实现共赢。

 

 

  工业和信息化部朱宏任总工程师在开幕式上作题为“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加快纺织工业转型升级”的主题报告,指出在复杂多变的宏观形势下,准确把握国内工业经济当前“开局平稳、稳中有忧、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特点,正确分析判断经济形势,是纺织企业科学制定原料生产经营战略的重要基础。纺织行业正面临着新型城镇化释放内需潜力、创新驱动提高发展活力、改革开发激发转型动力、绿色发展增加可持续能力等一系列发展新机遇,要按照工业升级版新要求,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增强创新驱动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培育形成以自主创新、品牌质量、绿色生态和国际化发展为核心的竞争新优势,全面加快转型升级。针对当前依然突出的国内外棉花价差问题,朱总工程师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继续结合纺织行业组织及企业的诉求,积极协调推动,配合有关部门进一步改进完善棉花政策,同时也希望广大纺织企业充分利用国内外市场棉花资源,大力开发新产品,提高附加值,做好化学纤维开发应用,努力渡过难关。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姚穆作“现代纺织纤维新材料”专题发言,介绍了在全球耕地面积及石油资源利用日益受限背景下,可供开发利用的各种新品种天然及化纤纤维。农业部种植业司副处长龙熹、国家气象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周广胜以及来自美国棉花协会、瑞士良好棉花发展协会的专家分别做专题演讲,就棉花生产、贸易、需求、利用等做出形势分析、趋势判断和对策建议。澳大利亚纺织服装协会会长米歇尔·阿贝斯克亚、印度棉纺织出口促进委员会会长马尼坎·拉瓦斯瓦米分别介绍了本国纺织原料、纺织产业的发展情况以及与中国纺织工业合作发展的空间。中国麻纺行业协会会长许吉祥、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副会长赵向东以及来自澳大利亚羊毛发展有限公司的专家分别就羊毛、麻纤维及化纤生产形势、需求特点及趋势等做专题发言。总后军需装备研究所汉麻材料研究中心主任张华、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鑫分别就汉麻纤维、仿棉纤维的开发应用技术做出专业分析。

 

(摄影:张春滨)  

 

  此次会议期间,主办方组织了多场专题会议及贸易洽谈会,来自纺织原料期货公司、咨询公司、贸易公司以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多位资深专家分别就纺织原料期货市场运行、纺织原料市场走势、纺织纱线贸易实务以及纺织行业经济发展形势等发表专题演讲,并与现场观众答疑互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高勇做专题发言,就纺织行业未来发展形势做出分析判断。与会的国内外纺织企业代表与采购商、贸易商还充分利用会议时机,面对面展开沟通洽谈,积极建立合作关系。

  中国国际棉纺织会议自1999年第一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过七届。今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在第八届中国国际棉纺织会议基础上筹划主办中国国际纺织原料市场会,两会资源整合利用,使会议内容更加丰富,议题更能全方位切合纺织企业需求,演讲嘉宾专业领域更广,参会企业代表业务范围覆盖产业链上下游,更便于相互建立合作关系,会议取得的积极成效较以往更加明显。

(摄影:张春滨、潘峰)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