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盛泽见证时尚传奇
2013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盛泽获奖产品发布会完美收官
2013-10-27
分享至:

  CTEI网讯 10月23日,“2013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盛泽获奖产品发布会”(以下简称发布会)在江苏盛泽隆重举行。活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人民政府支持,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中国流行色协会、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人民政府承办,并与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理委员会进行了大力的合作。

  这场纺织界的年度盛会让盛泽成为了业界备受瞩目的焦点,同时也云集了各位重量级嘉宾,出席典礼的主要领导有: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名誉会长许坤元;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文英;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任李斌红;中国流行色协会秘书长朱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会长助理刘彦威;江苏省服装协会会长郁冰;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咨询部主任周燕;吴江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沈国芳;吴江区委常委、盛泽镇党委书记李建炯;盛泽镇人大主席张国强;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委会主任,盛泽镇镇长吴建中;盛泽镇党委副书记、东方市场管委会副主任、服务业发展局局长钟永林等。

  此外,盛泽当地各机构代表、盛泽区域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企业及其他纺织企业代表、获奖企业代表以及多家新闻媒体三百余人均参与了此次盛会。

  美丽盛泽 彰显时尚先锋形象

  颁奖典礼上,吴江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沈国芳发表了致辞。他指出,纺织业是吴江的传统产业和优势产业,在吴江经济板块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近年来在产业规模、科技水平、经济实力上都不断的在扩大和提升,而此次的发布会则是吴江纺织产业转型提升成果的一个见证。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做为中国纺织行业最具权威性的专业赛事,中国东方丝绸市场与之携手合作走过了十多年的历程,不仅参赛企业和参赛面料产品数量逐年攀升,纺织产品的创新水平更是一年一个新台阶。同时,在大赛中取得的骄人成绩也彰显了盛泽纺织企业整体创新开发水平的提高。

  同时指出,如今的盛泽以“美丽盛泽”与“责任发展”为目标,更加注重盛泽纺织的“品牌文化竞争力”与“社会责任竞争力”,积极打造可持续发展区域品牌的行业地位,向全世界彰显出负责任的时尚先锋形象。他还表示,真诚希望,盛泽纺织产业能够更加深入、有效地与专业赛事平台实现创意资源的深度合作,依托完善的产业链配套,将创意价值转化为市场价值,美化生活,美丽中国。

  实力盛泽 金榜题名战果显赫

  盛泽产业集群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大赛,无论是送评数量,还是入围数量,连续几年都在国内领先,盛泽由此在业内被誉为“中国流行面料之都”。据主办方介绍,2013年盛泽共计104家企业申报送选了1000块左右的面料,获奖面料166块,创下了盛泽企业参加面料设计大赛的历史之最。参赛企业比去年增加12.15%,参赛面料提升了13.28%,而获奖面料比例增加了19.11%,此外,还有4家企业分别摘得了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总赛区的大奖,28家企业获得了盛泽赛区的大奖。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名誉会长许坤元(左)颁发创新推动奖-吴江区委常务、盛泽镇党委书记李建炯(右)上台领奖

  取得如此显赫的成绩,一方面得益于纺织科技的进步,另一方面更得益于盛泽镇人民政府的有力组织、全力支持和细致、系统的服务,以及广大企业的积极参与。据悉,自大赛启动,盛泽镇人民政府就把今年大赛的重要内容,通过一系列活动和有效的各种方式传达到企业,让企业提早准备,并引导企业在切合大赛主题和标准的情况下,遵循大赛的要求与需求,如,面料的外观设计,功能性研究等。正是如此充分的“功课”准备,盛泽的参赛面料企业、参赛产品和获奖产品在大赛中均占据了相当可观的比例,展现了盛泽纺织产业集群超强的整体开发水平和实力。此外,对于参赛的目的,盛泽镇党委副书记钟永林表示,企业是否能够获奖并不是最重要的,不管企业是否能够拿到各种奖项,只要能够通过大赛不断的推动企业进行创新,那么组织参赛的目的就达到了。

  正是基于盛泽镇人民政府多年来为面料企业及面料设计人员的设计创新做了大量切实有效的工作,同时连续两年作为大赛的协办单位,为大赛提供了重要支持,2013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组委会特授予盛泽镇人民政府“中国纺织面料设计创新推动奖”。此项殊荣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名誉会长许坤元进行授奖,吴江区委常务、盛泽镇党委书记李建炯作为代表上台领奖。获此至高荣誉,盛泽镇人民政府可谓实至名归。

  舞动盛泽 柔性科技交错梦想的律动

  此次颁奖典礼以2013年大赛主题“梦想和路径”为主线,通过表彰和获奖作品发布相结合的形式呈现盛泽纺织产业的“精、气、神”。一方面对特优奖15名、铜奖5名、银奖3名、金奖1名和白金奖4名盛泽获奖企业进行表彰,另一方面以动感时尚的获奖面料成衣秀打造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多方位、立体地诠释和表达了大赛“创意时尚、科技先行”的创新理念。同时从中展示盛泽企业的风采、盛泽产品的创意水平和盛泽产业集群对面料设计水平和产业升级的巨大贡献和推动作用。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文英(右五)、吴江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沈国芳(左三)、吴江区委常委、盛泽镇党委书记李建炯(左一)、江苏省服装协会会长郁冰(右三)颁发白金奖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右)颁发金奖

  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任李斌红(右二)颁发银奖

  中国流行色协会秘书长朱莎(左三)、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纺织行业分会会长助理 刘彦威(右二)、盛泽镇人大主席张国强(右四)颁发铜奖

  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产品事业部主任谢方明(右四)、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委会主任,盛泽镇镇长吴建中(左四)颁发特优奖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副主任刘卉(右五)、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产品事业部副主任陈宝建(左三)、盛泽镇党委副书记,东方市场管委会副主任、服务业发展局局长钟永林(右四)颁发特优奖

  获奖企业中,苏州金科达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吴江市天源织造厂、江苏新民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吴江市鼎盛丝绸有限公司均荣获了白金奖;吴江德伊时装面料有限公司荣获金奖;吴江市凌志纺织有限公司、吴江汉通纺织有限公司、江苏盛虹面料有限公司荣获银奖;吴江耀发纺织有限公司、江苏华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苏州金荣华轻纺实业有限公司、吴江锦晟源纺织有限公司、吴江市惠川纺织厂荣获铜奖。此外,还有苏州志向纺织科研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荣获了特优奖。

  颁奖典礼上所有的走秀服装均由获奖面料转换而成,为更好地体现其鲜明特点及市场应用方向,大赛主办方特别邀请了业内著名服装设计师进行精心设计与制作,从而赋予了获奖产品更为鲜动的生命力。现场呈现的画面让人耳目一新,奢华脱俗的风格,以现代方式演绎历经时间洗礼的古典美学,通过将宫廷的浮华装饰,古希腊的完美主义或手工技艺再创新并融入全新现代元素,呈现出面料古朴的时尚韵味。

  据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产品事业部副主任陈宝建介绍,产品在新原料应用、组织结构设计和风格后整理方面表现突出,色彩应用更为丰富,质感上乘,从某程度上来说,正在缩小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面料所呈现出的时尚性和功能性的特征,呈现更具柔和、生态和人性的工业形态设计,具有更加轻盈、温暖和精致的外观,科技是其中的隐性支撑,科技与时尚充分融合。

  腾飞盛泽 构建纺织设计人才创新基地

  产业集群是中国纺织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是中国纺织工业社会化生产方式的重要组织形式,目前已成为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重要基础,纺织产业集群的定位、一举一动,都关系到行业的发展和目标。

  大赛自举办以来一直与国内极具代表性的几大产业重镇联系紧密。与盛泽等纺织产业集群的携手,大赛为区域产业升级,提升区域产业的产品创意设计水平、科技创新水平、品牌时尚水平注入了强大的推动力。作为大赛协办方之一的盛泽镇人民政府,今年再度承担大赛的协办方,借助大赛这一“窗口”,在比赛过程中向海内外展示了盛泽的整体实力和形象,也展示了盛泽镇党委和人民政府审时度势、运筹帷幄的魄力。

  做为中国纺织工业重要的生产基地、出口基地和产品集散地的吴江盛泽,现已形成集研发、生产、市场、物流、服务为一体的综合配套体系。近年来,盛泽镇党委、政府始终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极利用政府平台优势,关注创意设计与产业应用的价值延伸,积极推动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加强中小企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使盛泽纺织的产业环境日趋优化,企业规模日益壮大,创新人才逐步成长,行业领军企业不断崛起。

  通过与大赛这样一个国际级别的专业赛事合作,盛泽有越来越多的纺织面料新品脱颖而出,体现出了独特的设计理念、丰富的设计风格和精良的设计品质,为盛泽产业转型升级、纺织强国建设注入了新活力。盛泽怒放的时尚创新力、科技创新力和设计创新力,使之成为了国内外纺织业精英汇聚的舞台和长久驻留的纺织家园。未来的盛泽不仅是面料基地,更是纺织设计人才的创新基地,他们的激情与智慧将会续写千年绸都的腾飞之梦。

  盛泽获奖产品名单:http://www.fabricschina.com.cn/NewsDetail.asp?id=1789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