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伏广伟:聚焦微营销 助力服装行业发展
2013-11-18
分享至: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检测中心主任伏广伟博士

在“2013虎门服装品牌微营销高峰论坛”上的致辞

 

(2013年11月15日 中国虎门)

 

  

尊敬的孙会长、尊敬的曲镇长: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2013服装品牌微营销虎门高峰论坛,我谨代表主办单位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向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企业家,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我们之所以选择虎门举办这次论坛,主要是因为虎门有最具代表性的服装产业,以及近年来虎门在电子商务及微营销方面做出的卓越成绩。

  大家都知道,电子商务的发展是未来的大势所趋,如果我们不充分探讨电子商务这种新型的商业模式对纺织服装行业的影响和深刻变革,就会使我们落后于社会的发展。到目前为止,中国纺织服装行业通过电子商务渠道已做出了不凡的成绩,在刚刚过去的双11,服装的销售额占了淘宝天猫350亿总销售额中的很大比重,这也预示着服装类消费品在未来的电子商务领域将继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作为颇具代表性的虎门纺织服装产业,在未来20年以及更远的时间内,必将引领中国服装产业的发展。在这样的一个历史时期,一个重要的时间截点上,我们选择了微营销作为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又在全国处于了领先地位。

  我们可以看到,电子商务的发展对消费形态和消费习惯带来了深刻的影响,同时也对我们的产业发展带来了更大的挑战。过去20年,虎门形成了以服装为龙头的支柱产业,在未来的发展中,电子商务和微营销将对我们的产业有何种影响?我们如何利用政策引导和扶持来加大对虎门电子商务的推动?这些都是摆在行业、政府,以及各相关企事业单位面前的一个重要话题。在这样的前提下,我们选择在第18届中国(虎门)国际服装交易会期间举办这次微营销高峰论坛是非常及时和必要的。

  我们非常荣幸的请到了在电子商务和微营销领域非常著名的专家,如上海戏剧学院副教授陈永东、原京东商场渠道总监闫俊杰、中国服装云平台创始人徐斌、真维斯服装有限公司国际推广部总监谢芷君、凡客诚品科技有限公司公共关系部总监焦宏宇等嘉宾,与我们分享他们在电子商务,特别是微营销方面的经验和心得。

  随着营销渠道的不断变化,通过虚拟与现实的互动,使纺织服装产品由线下主观体验转向线上客观体验。以微博、微信为代表的新型营销手段,将大大拉近普通消费者和品牌商的距离,使沟通更有效、消费更顺畅。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举办这个论坛无疑会对虎门的产业经济和社会发展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我代表主办单位再一次感谢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对我们一贯的大力支持,感谢虎门镇委镇政府的各级领导对此次活动的支持,感谢与会的专家和嘉宾与我们分享最前沿的观点。最后,我在这里预祝此次微营销高峰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注:标题为编者所加。

 

  专题:2013虎门服装品牌微营销高峰论坛

 

  (CTEI网讯)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