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2013年服装行业百强企业出炉
2014-07-08
分享至:

  CTEI网讯 2014年7月,中国服装协会正式发布“2013年服装行业百强企业”名单。

 

  2013年服装行业“销售利润率”百强企业名单 http://news.ctei.cn/bwzq/201407/t20140707_1775638.htm

  2013年服装行业“产品销售收入”百强企业名单 http://news.ctei.cn/bwzq/201407/t20140707_1775636.htm

  2013年服装行业“利润总额”百强企业名单 http://news.ctei.cn/bwzq/201407/t20140707_1775637.htm

 

  2013年中国服装行业百强企业沿用往年评选方式,根据“会员参与、自愿申报”的原则,分别对“产品销售收入”、“利润总额”和“销售利润率”三项指标进行排序。

  全国共有127家企业榜上有名。尽管知名企业雅戈尔、红豆、海澜、波司登等悉数到场,但也有部分知名企业没有参与申报,也出现部分企业由于非主营业务的垮塌和拖累等因素,缺位百强名单。

  整体上,服装行业百强企业代表了中国服装产业的主导力量。“产品销售收入”百强企业合计实现产品销售收入4777.04亿元,同比提高12.73%,约占规模以上企业产品销售收入的24.81%;“利润总额”百强合计实现利润422.38亿元,同比12.21%,约占规模以上企业利润总额的37.01%;“销售利润率”百强企业平均销售利润率达12.76%,约比规模以上企业平均销售利润率高出6.83个百分点。

  行业所承受的内外压力也可从百强数据中真切感知。2013年百强企业“产品销售收入”、“利润总额”“销售利润率”三项指标下限比2012年均有所下降。其中,“产品销售收入”下限为8亿,比上年下降13.46%;“利润总额”下限6000万,比上年下降15.35%;“销售利润率”比去年同期下降1.87个百分点。

  行业两极分化形势加剧不容忽视。百强前10名企业的产品销售收入和利润总额保持稳定增长,分别比2012年提高18.49%和24.32%;第11名至第50名企业增势较弱,产品销售收入和利润总额分别同比增长10.96%和6.88%;第51名至第100名企业呈现负增长,产品销售收入和利润总额分别下降1.53%和4.98%。

  “2013年服装行业百强企业”名单的发布,间接反映出,服装行业还处在转型升级的深度调整期中。面对内外环境持续加压,服装行业势必从被动调整走向主动调整,用一种变革、革命,甚至于是颠覆的姿态来探索这场持久的转型升级之路。

  在中国经济结构性调整的大环境下,面对产业全球化、信息化的到来和新消费观的改变,中国的服装企业如何发展,中国服装协会专职副会长冯德虎建议,企业必须要集中精力于服装主业本身,着重综合素质的提升,注重销售利润率,以合适的性价比、合理的利润来做好企业自身定位;同时注重供应链的诚信建设,将供应链管理变为控制成本的重要途径。

  (潘峰/文)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