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乔艳津:创新产品开发模式 实现产业链的协同创新
2014-07-28
分享至: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

在第16届(2014年)全国纺织新产品开发研讨会的致辞

(2014.07.18 柯桥)

 

  尊敬的陈会长、周区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

  2014年全国纺织新产品开发研讨会今天隆重召开了,在此我谨代表此次研讨会的主办方——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参加会议的嘉宾和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本次研讨会得到了主办地绍兴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的特别支持,得到了江阴兴吴呢绒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经绿蓝纺织印染有限公司、浙江天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在此也一并表示感谢!

  十二五以来,我国纺织行业克服了需求低迷、成本上涨、国内外棉价差距大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今年纺织形势仍然多变,生产增速回落,资金问题突出,技术升级明显,结构调整进程加快,品牌建设加强等等。中国纺织企业要想得到更好的发展,需要冷静地分析当前的宏观经济环境,从行业发展趋势中寻求新的出路。随着科技发展的突飞猛进,新型材料、信息技术、智能装备、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等领域的科技创新活跃,促进了纺织行业的跨界融合。同时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促进了经营方式的多元化,消费方式的升级拉动了行业调整,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与产业集聚发展等等,都将成为纺织行业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主题。

  在这个背景下举办全国纺织新产品开发研讨会,对于纺织企业适应全新产品、创新模式和提升企业市场综合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次研讨会将重点剖析在当前行业经济运行形势下,企业如何利用互联网思维和大数据管理手段精准分析市场需求,满足细分市场下的客户消费需求,充分利用企业内外部资源,借助产业链集成优势,提高协同创新,利用先进的自动化技术,提高柔性制造能力,满足小批多变的差异化、个性化的消费需求,从而全面增强企业综合竞争优势。围绕这一主题所进行的专题论坛和研讨活动是智慧的结晶,在此敬请大家密切关注并且积极参与各环节的活动,通过思想和碰撞、经验的交流,激发创新思维,共同推动纺织行业企业在特定的经济环境下创建新的产品开发模式,实现产业链的协同创新,提高综合竞争实力!

  预祝2014年第16届全国纺织新产品开发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事业发达、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

(CTEI网站报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