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孙淮滨副秘书长赴安徽、江苏等地开展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调研
2014-09-11
分享至:

  CTEI网讯 8月22日~25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中纺联环资委常务副主任孙淮滨一行,走访调研了安徽广德天运、张家港炬德化纤、南京中织优新等废旧纺织品回收及综合利用企业,与企业经营者和主要骨干进行了座谈,并观看了企业生产的实际情况。这是孙淮滨副秘书长带领环资委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工作组继8月21日考察北京环卫集团之后开展的又一次专题调研。

 

孙淮滨(左二)副秘书长一行走访企业

 

  孙淮滨副秘书长在走访调查过程中表示,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是纺织行业发展循环经济和创建生态文明的主要抓手,也是纺织行业实现资源节约、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纺织业内废旧纺织品的应用技术已取得产业化成果,如广德天运可以将废旧纺织品制成高附加值的汽车隔音板材,炬德化纤将废旧纺织品醇解喷丝可生产能够制作面料的涤纶短纤等等,现在看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最大的难点在于回收体系与分拣环节的建立。他强调,“十三五”期间,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工作要与城市管理挂钩,在明确区域布局的前提下,选择合适的地点建设大型分拣中心,在解决回收分拣难题的同时,完善相关政策法规。在南京考察期间,调研团组还就“旧衣零抛弃”走进南京事宜与南京中织优新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此次调研为深入了解我国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现状,理清废旧纺织品回收、再利用的主要脉络,整理企业的主要政策诉求,制定“十三五”期间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合理可行的发展路线图奠定了基础。(徐寰)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