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2015/16秋冬辅料趋势:朴拙2.0、链接、顽主和超自然力
2014-09-19
分享至:

  CTEI网讯 2015/16秋冬中国纺织辅料流行趋势发布将于10月20日~23日在上海举办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上发布。中国流行辅料趋势发布区是了解国内市场变化的理想地点,位于E7馆。与面料流行趋势一样,也彰显四大主题:朴拙2.0、链接、顽主和超自然力。

 

  朴拙2.0

  在信息过载的时代,越来越多的商业领袖开始秉承“抱朴守拙”的心态,在传统智慧中汲取内在力量,追本溯源,寻求新的超越。对传统智慧的皈依与变通,令失衡的生活恢复了平衡,令冰冷的商业具备了人性的温度。“回归”,成为人们最高境界的精神诉求,高级手工感的设计带来返朴归真的潮流,同时又不缺乏现代而充满活力的精致素雅。

  古铜金色冲压袢扣,哑光木质纽扣,极简精致的电镀金属按扣,哑光陶瓷钩扣;超细齿及带有缎带设计的金属拉链,回收木质材质拉链头;表面植绒织带及扣饰、植绒链条,针织花呢缎带,拉丝工艺及镀哑金腰带扣;精致的垫肩,真丝材质衬里,手工感刺绣;毛毡质感抽绳;再生纸及哑光皮革材质商标……

 

  链接

  科技和网络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与感知,影响着人们的沟通和行为方式,人与人、人与设备的关系脉络得以重新构建。微信,What’s App,Facebook,linkedin等社交网络的崛起,使得链接的触角变得即时而敏感,沟通也因此变得开放而密切;可穿戴设备、3D打印等技术的进步,也令这些链接从虚拟的想象转变成为了真实、可感触的存在。

  银色金属饰板,框架式手包金属护角;抛光闪亮的金属袢扣,螺丝螺母形状的扣饰,透明包袋抽绳,户外绳索外观的条带;侵蚀处理牛仔外观拉链,偏光金属箔外观拉链;仿生结构尼龙搭扣;哑光橡胶外观的多功能防水拉链;全息效果吊牌和饰唛;新式迷彩树脂转移腰带,透气网眼效果饰边,蜂窝型斜滚边……

 

  顽主

  现实生活是自我克制而被过度控制的,而有趣是引起共鸣的基础。因此,放下严肃的面具,以新式幽默的态度融入到设计中,为我们的生活注入了一种出其不意的惊喜感。涂鸦墙背景的奢华运动,优雅或趣味性的“粉摇滚”,艺术化的部落细节,表达着顽而不劣的不羁态度;戏谑的表达方式,张扬的外观,趣味性的设计细节……构成一股小众却年轻活力的潮流趋势。

  粉末涂层的钱包链条,超大号金属混合拉链,注塑荧光外观拉链;果冻塑料质感的金字塔铆钉,聚氨酯涂层反光带,拼贴错视纹理扣饰; 金箔绳索,裸金色珠片,彩色蕾丝及松紧绳,软陶颈饰,变色龙效果PVC材质臂章和标语徽章;彩色饰钉,涂鸦转印效果徽章;花格斜裁效果滚边;夜光材质饰边;树脂玻璃及透明材质标签……

 

  超自然力

  大自然是世界无形的主宰,人们对于自然的向往与敬畏溢于言表。随着人们对自然的深入探索,磅礴玄妙的大自然外观成为人与自然之间彼此试探的新领地,图腾成为人们对自然膜拜与敬畏的最佳表达。神秘而深不可测的原始风貌,空灵圣洁的北极冰川,疯狂而力量无穷的自然灾害……超自然力的灵感为设计注入了奇妙无比的冒险精神。

  未加工原始外观的串珠、扣饰,地质感和大理石纹样的腰带扣;图形感珐琅材质装饰;酒椰叶纤维及绳制扣件、粗花呢和夹花材质的缎带,厚重刺绣及紧致钩编水溶绣花织带、激光切割透孔螺纹;结绳和珠缀颈饰,彩虹色表面的腕饰;甲壳虫及爬行动物鳞纹仿生外观的皮革和扣饰;羽毛、流苏及手工感的饰边;蜡染印花里衬……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