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面料展开展在即 历经二十载在超越中提升
2014-10-18
分享至:

  CTEI网讯 对于中国的面料行业而言,没有什么比由中国纺织工业会联合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和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更加吸引人了。作为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已经走到第二十个年头的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以其超大的规模、高度的专业、周到的服务稳坐面料行业第一大展会的交椅。

  10月20 ~23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将如期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本届展会将使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的15个展馆,展出面积达175020平方米 。届时,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3800家参展商,将携带最新产品参展。面料的盛世狂欢即将开始。

  这是一场具有国际范儿的聚会

  中国作为著名的世界工厂,同时也拥有着广阔的市场空间。对于海外的面料企业而言,这里有着无限的商机。所以近几年来,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的海外参展规模越来越大。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展会,海外参展商超过1100家,他们分布在W1、W2、W3、W4和E7馆。德国、意大利、葡萄牙、土耳其等展团将继续以展团的形式参展,和上届相比,还新增了西班牙及英国展团。亚洲方面,将有来自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巴基斯坦、中国台湾、泰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展商以展团的形式参展。除此之外,国际领先的纤维和纱线供应商将与共同合作的厂商组成联合展团,美棉、杜邦、英威达、晓星、兰精等,都将展出各类新技术和新原料产品。

  熟悉展会的业内人士都知道,时尚欧洲馆SalonEurope的人流量一直很高,是展会的观众聚集地之一。今年的时尚欧洲馆占地10,000平米,参展商包括来自欧洲的面料生产厂,辅料供应商和设计公司等,而且展商都期望能够迎合中国市场对高端及优质纺织产品节节上升的需求。在时尚欧洲馆的精品毛纺展区(Premium Wool zone),将展出来自法国,意大利和英国的高品质羊毛面料,满足国内市场对于羊毛制品的需求。时尚欧洲馆的花样设计区(Verve for Design)聚集了来自澳洲、法国、意大利、韩国、西班牙和英国的设计工作室,他们将展出自己最新设计的原创面料及纺织图案,带来世界各地花样设计工作室的最新设计概念、发展趋势和应用。

  作为展会海外展团的重头戏,意大利Milano Unica展团在本届也将强势回归,带领超过120家意大利一流纺织面料和辅料企业前来,展出的产品也包括各类高档女装和男装系列面料,包括正装、衬衫、精品丝绸、印花以及服装配件,充分利用中国对西方品牌不断增长的需求展示最新产品。

  英国展团和法国展区并不如意大利展团那般名气响亮,但是作为新势力,也是不容小觑的力量。本届展会,英国展团汇聚了业内一流的供应商,将展出最顶级的英伦纺织品,如象征着奢华与独具匠心、复杂而华丽的印花图样和图案的设计,参展商还将提供广泛的设计、尺寸、纱线、编织式样和后期加工方案,用于打造种类繁多的服装和辅料。此次法国展区的参展商主要为高端时装和奢侈品牌,由于越来越多的中国买家注重采用面料的质量、创意与来源的可靠性,因此法国展区将提供应用于女装的优雅别致面料和女装内衣的高级蕾丝,这其中甚至还有为2013年知名电影《了不起的盖茨比》( The Great Gatsby) 提供面料的生产商。

  目光转回亚洲。本届展会,日本展团的参展商将专注于针织,全棉、羊毛、化纤及亚麻、苎麻等面料,而中国台湾展团的参展商将展示功能性面料、针织、提花、人造纱线和面料,以及绣花、蕾丝等。

  此外,不得不提的还有联合展团,这里汇集了世界顶级的纤维面料和纱线公司,这些企业将在展会上推介他们合作伙伴的制造厂。 印度的Birla Cellulose (Grasim)、美国国际棉花协会、杜邦、晓星、英威达、韩国化纤协会(KCFA),韩国纺织品中心(KTC)、韩国纺织贸易协会(KTTA)和兰精等都将在本届展会上亮相。

  国内展商参展热潮持续升温

  现如今,国内外市场环境的不断改变和激励竞争对纺织行业产生的深刻影响,越来越多的国内参展企业和专业采购商迫切需要了解全球纺织面料及辅料市场的价格走向、流行趋势、新产品和新设计,这也是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这些年来可以持续升温的原因。

  据了解,本届展会,有国内参展商约2700家,他们主要分布在E1-E7、W4、W5和N1-N3馆。按照最终用途可分为正装面料区、休闲装面料区、运动功能装面料区、辅料区、衬衫面料区、牛仔面料区、内衣面料区和时尚女装面料区。在这些展馆中,观众还可以发现国内著名的盛泽、石狮、西樵、绍兴、湖州、萧山、海宁、长乐、嵊州和中国麻纺协会等地区和特色产品展团的身影。

  为了顺应和满足采购商不断上涨的需求,本届展会,位于N1馆的内衣面料面积有所扩大,将占到N1馆1/4的面积。据主办方介绍,龙头企业参展热情大幅提高,光地展位由上届的3家增加为本届的13家以上,展位面积与上届相比增长了150%。而且本届展会展出的内衣面料将是全品类内衣的概念,既有打底的秋衣也有贴身的文胸,还有美轮美奂的泳装。而且,内衣区的参展商实力雄厚,包括长乐星辉、长乐金港、长乐东港、长乐航港、三菱丽阳(上海)等企业都将前来,他们的客户群也大都为国内一线品牌,如爱慕、黛安芬等。

  在去年的展会上,前来采购牛仔面料的采购商达到总比的15%。在看到这种情况之后,本届展会位于W5馆的“跃动牛仔”馆将由去年的3/4馆扩充为整个馆,届时,来自海内外的139家牛仔面料生产企业将同馆竞技。而且,“跃动牛仔”馆将由法国著名工作室NellyRodiTM进行设计,以活力和年轻的形象突出展馆内展示的多项领域,相信这种全新的富有激情和活力的形象将会给大家带来无限的蓝色商机。

  不得不提的还有位于E3馆的麻纺展区,与上届相比,麻纺展区面积有所增加,将有63家麻纺企业在超过1000平方米的展区内进行集中展示,而且参展企业所带来的展品也更加丰富。位于E4馆的石狮展团本届展出面积达4000平方米,作为由石狮市政府牵头进行的整体形象诠释,石狮展团将用统一的装修风格、优质的产品,以商业街店铺的形式吸引着采购商和观众的目光。

  位于E5馆的技术创新空间,以数字化技术的推广为主题,将汇集30家新技术企业、新材料企业,展出数字、激光及监控等技术。展区包含新技术推广展示区、新材料展示区、技术交流区,另外还将举办多场技术推介会,扩大成果的宣传与推广,搭建纺织技术成果交流展示和服务平台。

  精彩活动彰显展会服务

  来展会看什么?除了令人眼花缭乱的展品,还有各种流行趋势发布、专业论坛等活动。

  本届展会,设有正装趋势、休闲装趋势、辅料趋势、女装趋势等流行趋势发布区,无论是E2馆的正装面料趋势区,还是N2馆的女装面料流行趋势,亦或者是设在E4馆的运动休闲装趋势发布区,都将紧紧围绕各馆产品主题分别进行面料流行趋势的诠释。在展会期间,还将发布2015 ~2016秋冬流行趋势,并进行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颁奖。

  专业论坛活动历来被视为业内趋势,新技术,纺织品贸易和相关法律政策发布与信息交流的最佳平台。本届展会将组织40余场专业论坛讲座,将围绕设计与趋势、技术与解决方案、市场与信息、认证与测试、市场信息与经营战略等主题,积极发挥展会行业信息传递枢纽的作用。

  除了传递最新资讯,本届展会还将实实在在地把纺织新技术与企业的新品研发有效对接起来。主办方安排了多场研讨会,主题也是多种多样,包括可持续发展、设计与流行趋势、技术与解决方案、认证与测试、市场信息与经营战略等方面。

  不难看出,展会强大的号召力吸引着海内外知名展商,更吸引着众多国际品牌采购商。为更好的服务于展商及专业贸易买家,今年主办方在专业观众组织上也是推陈出新。在观众邀请方面,主办方注重利用各种信息化手段,结合线上线下多种邀请方式力邀全球买家前来采购,数量与质量并重。本届展会还采用了全新的观众预登记系统,开通了博览会微信公众号,更为方便和高效。秉承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传统,展会一如既往的在现场设立了专门的法律咨询办公室,充分保证展商的合法权益。而且,在展区及展位设计上倡导参展商和搭建商绿色搭建,和展商一起身体力行绿色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理念。

  与本届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同期同地举办的还有中国国际纺织纱线(秋冬)展览会、PH Value时尚 第一汇。三展联合,超大的展览规模,超强的展出阵容,必将发挥出展会作为连接纺织行业上下游纽带,展示科技创新、品牌建设的窗口和贸易洽谈的商贸平台作用。

  期待二十周年的展会更加精彩!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