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PH VALUE时尚第一汇暨中国国际针织博览会大幕拉开
“三个信号”让创新者赢
2014-10-21
分享至:

  CTEI网讯 每年秋季举办的PH Value时尚第一汇暨中国国际针织博览会不仅有让人热血沸腾的产品,同样也在传递未来的生活趋势。在互联网影响的e时代里经营者商业思维的转变,连带着整体商业模式的变化。2014年,PH Value与英国i2i展览集团旗下的Pure女装品牌展合作,推出PH Value&Pure Shanghai(简称P&P),改变的不仅仅是名字,连同以往的客户资源等都变了。

  PH Value今年持续为品牌商和买手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体验,通过办展形式的不断创新,处处彰显着时尚大气的国际范儿。让品牌在属于自己的阵营里玩得high,让有自主设计需求的品牌商在对的时间点得到精准而广泛的传播,让品牌找到自己真正的市场,也让买手找到属于自己的品牌。

 

  海外品牌扎堆参展 借PH Value觅商机

  英国“高街时尚”成功的一个原因在于,它能够以极快的速度诠释最前沿的时尚潮流。入驻PH Value,是海外参展品牌踏入中国的重要一步。国际合作的新突破是一个创新的时尚信号。2014年,随着与Pure女装品牌展结伴同行,P&P不仅将国际一线大牌以外的国际化服装流行趋势引进国内,还帮助国内的设计师和寻求突破的服装厂商找到更好的品牌和渠道。展品品类也扩展到了服装、鞋包、配饰等,强调品牌的展示和塑造。品牌区内汇聚了来自中国、英国、法国、意大利、比利时、荷兰、丹麦、西班牙、以色列、爱尔兰、南非、立陶宛、韩国、泰国、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共计86个品牌参展。之所以有这样的吸引力,也跟P&P不断创新的时尚战略密不可分。

  此次,P&P在充分体现了品牌时尚化的同时,也让许多大品牌凸显出来,走更大的市场。在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490家参展商参展中,来自海外设计品牌的自主设计是绝对的看点。如 Edith & Ella,Sarah Pacini,Frau Blau,Caths Belgium,Jones + Jones,Bette Davis,Jovonna London,Religion、Sam Ubhi等43家以女装和服饰为主的欧洲品牌都是第一次亮相中国。他们散布在各个品类的展示区域内,以品牌方式展现,与本土品牌融为一体。为了和Pure Shanghai的品牌部分相匹配,国内的企业也以品牌的方式进行分品类展现。这样,国内企业就可以在自己的展位附近了解到国外企业是如何做生意和做展示的。这种“潮流开放”的呈现方式带来的除了互动性更强的展示,其实,也有对参展中品牌实力的考验。

 

  优化产品设计能力 代表时尚潮流发声

  对中国市场来说,打开通往这个时代的大门只有一把“钥匙”,那就是创新。第二个创新信号是,中国市场的多元化引发品牌的自主设计意识增强,为设计师成长提供了沃土,从内衣到时尚化、时装化所经历的路程看,本土企业与品牌的设计需求日益明显,人们对于产品的优化设计的诉求不断加大,品牌和消费者越来越重视品质,他们追求“个性”和“风格”,以及产品自身应有的内涵。从行业来看,每年超过200多家纺织服装设计院校的专业设计人才,满足了针织行业对设计人才的需求,另一方面,国内针织企业正在积极加强与国外专业的设计机构进行实质性合作,迅速加快针织产品设计水平提升。

  此外,从本届展会上来看,针织产品的外衣化、针织面料与针织成衣的功能性,以及新技术孵化与应用,都成为本届参展产品的三大亮点。PH Value旨在给专注自己本能的好企业提供更大空间和服务,挤掉粗制滥造的企业。展会同期还将举办一系列的相关活动,主要有现场发布秀、论坛、流行趋势发布和买家对接会,多角度,全方位,为提升行业设计水平助力。

  现场发布秀为品牌区参展商提供了动态展示时尚产品的平台,在两天半的时间里有10场超过15个品牌参与发布。论坛以未来渠道发展及营销模式为讨论方向,主题围绕买手和品牌社会化营销的进行,主办方将邀请国内外目前主流的买手店和研究机构参与讨论各种议题。国际著名趋势研究机构WGSN还在现场为展商与观众带来精彩纷呈的2015春夏男装和女装流行趋势发布,东华大学和北京服装学院也发布了2015/2016秋冬针织服装流行趋势。

 

  小政府推动大产业 打响品牌成主业

  PH Value变了,其实就是针织行业变了,这也是把握机遇创新的第三个信号。对于未来的发展,更多产业集群愿意以开放的心态整合资源,或是同行业的联合,或是不同行业的合作,寻求更广阔的发展空间。PH Value这个平台也为这些集群提供机会。

  在加工区展馆中,展出的针织面料产品,花色品种的丰富性和品质的创新力,让很多来自国内外的品牌买家认为不虚此行。这404家参展商,主要以针织产业链相关产品的生产企业和梭织加工企业为主,以企业独立参展和地方产业集群统一组织的形式展出。在广东张槎,浙江桐乡,广东沙溪,浙江绍兴,江西青山湖,河南商丘,广东盐步,浙江大唐,江苏梅李,浙江海宁和江苏古里等这些产业集群的背后,都是由小政府在推动大产业。

  PH Value帮助针织产业集群加快转型升级提供发展契机外,也为众多服装品牌寻找市场份额开辟新天地。濮院毛衫继去年中国毛衫主题日后,本次与桐乡以整体展团的方式联合出击,借助三展同台的契机,在中国时尚产业聚集地——上海,发布桐乡与濮院毛衫原创品牌,展示桐乡与濮院毛衫流行趋势和创意十足的设计能力。对于新参加展会或参加不久的企业来说,坚持就是意义,持之以恒比所有创新都重要。连续参展的广东张槎,本次希望能扩大集群在全国的影响力和企业的知名度,带动企业加大技术创新,促使企业由贴牌生产向自创品牌发展,带动张槎集群产业转型升级。

  此次,PH Value在宣传方面也有创新。根据展会定位的调整和实际发展的情况,展会期间,主办方通过3个媒体直播间,搭建面向海内外产业、企业、媒体展示与推广的空间,吸引更多的中外人士关注、参与PH Value展。同时,透过对参展企业与品牌进行宣传和推介,扩大品牌的影响力和覆盖面,不断增强PH Value的辐射力和渗透力。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