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叶戬春:高档产品是行业发展必然趋势
2015-02-13
分享至:

  CTEI网讯 目前随着有利于棉纺织行业发展的相关政策陆续进行改革,棉纺织行业正在逐步恢复元气。在此背景下,即将于3月份举办的2015年中国国际纺织纱线(春夏)展览会(以下简称:2015yarnexpo)对于棉纺织行业来说至关重要,棉纺织企业将在此平台上全面展示出新的风貌。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叶戬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高档、高附加值产品是我国棉纺织行业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因此,在此次展会上棉纺织企业将重点展出高质量、高附加值以及新型纤维的产品,向外界展示出棉纺织行业发展趋势和潮流。

 

  三大展区展示行业最新潮流

  “虽然去年行业形势不是很乐观,但是企业对于报名参展还是很热情。”叶戬春指出,今年展会规模进一步扩大,参展企业也比以往多了很多,参与度非常高。

  在此次2015yarnexpo上,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为了展示棉纺织行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趋势,扩大协会会员企业的知名度及影响力,搭建采购商与生产企业之间的桥梁,将邀请国内众多棉纺织行业企业以特装形式,并分三个区域展出参与展出。

  在高支纱产品区域,将以华润、三阳以及无锡一棉等企业的纱布及服装面料为代表。此次展出的最高纱支达到300S,充分展示了国内棉纺织行业在高支纱生产工艺技术领域的高度。此类产品手感舒适,属于高档产品,附加值高。

  在特色产品区域,将以花式纱、新型结构纱及面料为主,展出的代表产品有京奕、德州华源生态等企业生产的喷气涡流纺纱线、并入式混纺纱、细竹节纱等。此类产品通过新型的纺纱方式以使面料达到创新的外观和触感。

  在新型产品区域,将以新纤维应用、差别化纱线为主。展出的代表产品有帛方、悦达、三五四二等企业生产的铜氨、竹纤维、翡翠纤维等各种新纤维原料混纺纱及服装面料。充分体现了此类纱线的功能化、生态化和高性能化。

  “这三个区域展出的样品都极具代表性,体现了目前棉纺织行业最先进的生产技术水平以及将来的发展趋势和潮流。”叶戬春说。

 

  借助展会平台引导行业发展方向

  在此次2015yarnexpo上,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除了分三个区域展出产品外, 还将首次打造“诚信短纤维原料供应商”的推荐活动。通过开设展示专区引导企业在原料采购时,以选择交易安全、质量有保障、服务优质、诚信供应的合作者为标准,为企业及诚信供应商搭建良好的交流合作平台,提供专业的优质服务。

  近年来由于受到之前的棉花临时收储政策的影响,国外纱线企业利用棉花价格之间的差距,并迅速抢占了我国的中低支纱线市场,对我国纱线企业形成了很大的冲击。对此,叶戬春认为,未来中国在中低支纱的领域将可能让位给印度、巴基斯坦等一些东南亚国家,而国内棉纺织企业应要尽快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加大对新产品的开发力度,并向高档、高附加值产品的方向发展,“这是我国棉纺织行业结构调整的必然趋势。”

  在谈到去年实施的棉花目标价格补贴以及“高征低扣”等政策的改革时,叶戬春表示,从去年年末的棉花成交量来看,目前相关政策的红利还没有完全释放出来,但是随着相关政策的继续向前推行,未来将对棉纺织行业发展将会带来好处。

  “目前展会招展工作已经进入了尾声,前来参展的企业都是行业内知名的企业,这些企业所展示的产品也都是代表着行业发展潮流的产品。”叶戬春表示,棉纺行业内企业都希望借助展会的平台,结识更多的下游客户,提高自身品牌,并将新产品推向市场。而作为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来说,同样也希望通过展会契机,借助展会的平台,来引导行业的发展方向。

 

  链接:

“推荐诚信短纤维原料供应商”活动说明

  中国棉纺行业生产规模及纤维原料消费量均居全球第一,中国也是最重要的原料供应市场之一,化纤短纤产量世界第一,棉花产量今年略低于印度,居世界第二。我国纺织工业已处于加快调整转型的重要时期,优质纺织原材料需求增加。近年来我国纺织原料供应面临问题日益增多,棉花质量下降,优质纺织原材料减少、供给不足,中低等级原料供大于求,市场流通不畅等问题直接影响下游加工产业链,降低市场竞争力。加强原料供应保障,确保行业转型发展基础,促进纺织产业健康发展成为当务之急。应广大会员要求,以服务棉纺行业为出发点,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首次开展“诚信短纤维原料供应商”的推荐活动。本次活动专家组根据企业申报情况,实地考察并结合棉纺企业用户的评价,综合评定、推荐一批交易安全、质量稳定、服务优质、诚实守信的短纤维原料供应商,并将在2015年3月18日-20日2015中国国际纺织纱线(春夏)展览会上,通过开设展示专区宣传企业形象、展示企业服务、传播企业文化为纺织企业及诚信供应商搭建良好的交流、合作平台。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