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杨世滨:针织行业细分化格局下 2015PH Value实现市场有效接轨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世滨谈2015PH Value
2015-03-16
分享至:


杨世滨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助理、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

 

  CTEI网讯  中国针织行业在世界经济复苏步伐缓慢的形势下,2014年出口额达1061.4亿美元, 继2013年之后又一次越过千亿美元大关,占纺织业服装出口额(3069.6亿美元)的34.5%。2014年针织行业在国内外市场竞争压力持续增加下,行业企业出现了“分层”发展格局,即大企业之间、中小企业之间均出现分化,有特色、敢于技术创新、重视研发的企业在同等规模企业中脱颖而出,成为行业发展的新特点。从全球范围看,全球市场跨国布局更加深入,针织行业优势企业加快海外投资,打造跨国产业链,努力获得竞争新优势,其中以越南,孟加拉、柬埔寨等三个国家最为明显。

  2015年,预计中国针织行业总体发展保持平稳。从前期市场调研来看,针织企业间竞争更加激烈,洗牌加剧,虽对牢牢坚守以针织本行业为主营业务的企业影响不大,但是市场竞争必将带来更加深入的细分化格局。从宏观政策分析,我国经济政策将从对国内生产总值的关注走向对国民生产总值的逐步关注,经济模式的变化将带来更多的行业增长机会。

  产业发展决定企业走向,专业展会折射行业发展。2015年,随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静态展首次联合大规模进入上海,将成为中国针织行业标志性的一年。上海作为国际化大都市,与众多产业集群相邻,其地缘优势为企业参展带来更多的灵活与便利。春秋联合大展或因构建完整的产业链,除吸引业界对展示产品的关注外,或也将对展商间相互学习有很大帮助。同时,身处其中的PH Value中国国际针织博览会由一年一次向一年两季的转变,将为展商带来更为全面的市场覆盖及更多开拓空间与机会,利用展会实现国内外两个市场的有效接轨。

  PH Value中国国际针织博览会一直以来定位于务实与高效的展示平台打造。通过本次报名企业的参展方案可以看到,从过去对企业形象的展示在向注重产品开发与展示的回归,折射了本行业企业在新常态下的发展决心与目标。PH Value中国国际针织博览会将看到2015年更加努力待发的针织行业。

 

 

相关链接——2015 PH Value中国国际针织(春夏)博览会介绍

 

  PH Value中国国际针织(春夏)博览会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在上海主办的以针织服装服饰产品为主的宣传和商贸平台,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和中国针织工业协会承办。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纺联”)的统一部署下,以整合资源、统一调度、综合提升为宗旨,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和中国国际针织博览会(PHValue)将于2015年3月开始,在上海联合打造代表行业最高水平的、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服装服饰展会服务平台。联合展将以全新形态延伸展会服务功能,通过提升和细化服务帮助参展企业和专业观众在商贸洽谈、渠道拓展、趋势发布、国际合作和资本对接等方面营造全新的展会氛围与体验。

  首届联合展将于2015年3月18至20日在上海虹桥新展馆——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PH Value将作为CHIC的“展中展”形式体现,以重点服务针织类成品为主,主要包括针织衫、内衣、泳装/沙滩装、运动装、家居服、T恤和袜子七大类产品,实现从成衣加工到品牌到渠道到消费者的价值链。

  2015 PH Value中国国际针织(春夏)博览会将使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6.1号馆,共计5000平方米的展出面积。截至到2015年2月,共有近百家参展商参展。

  其中,嘉兴市羊毛衫行业协会共组织嘉兴市兔皇羊绒有限公司、浙江千圣禧服饰有限公司、嘉兴迪派羊绒服饰有限公司、浙江圣奈尔服饰有限公司等14家重点羊毛衫企业参展,以558平米的展出面积亮相展会。

清河羊绒制品市场管理委员会今年组织了近10家相关企业参展,北国娇、雪昆奴、京维斯、伦迪兰德等羊绒品牌集体展出,参展面积达318平米。

  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作为国内最大的内衣产业集群将在PH Value展区集体展出,参展面积达144平米;集中展示深圳内衣产业整体情况、知名企业风采、行业大型活动等。

  兴城市泳装行业协会以“提升产业价值、扩大城市影响、培育创意生态”为宗旨,积极组织了15家企业以强大的展出阵容集体亮相展会,参展品牌包括了三奇(SANQI)、舒漫(Shu Man)、花花公子(PLAYBOY)、汐诗威(seaswim)、凯迪龙( kdilon)、娇妮弗(Jaonifer)、佳贝霓(JABERNI)、微琪.微琪(VICKI.VICKI)、奇海(QI HAI)、蝶姿(DIEZI)、天宇(COOCLO)等众多优秀的泳装/沙滩装品牌,为葫芦岛泳装行业及城市品牌发展助力。

  由河北吉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牵头的天竹产业联盟也将以234平米的展出面积组织联盟内的12家用户企业共同展出,促进联盟成员的共同发展。海阳市针织毛衫行业协会也将组织相关企业以100平米的面积在展会现场共同展出。

  与此同时,除了行业重要的产业集群纷纷组团参展,展会还汇聚了国内众多一线品牌,如恒源祥、鄂尔多斯、华翔、万事利、柏堡龙、诺布尔、简尚等,展示各自的品牌形象和文化内涵。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