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聚焦时尚产业与供应链的融合
——2015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5月20日在江苏常熟召开
2015-05-21
分享至:

  CTEI网讯  5月20日,第八届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作为第十六届中国江苏(常熟)服装服饰博览会主体论坛,在常熟盛大召开。大会主题为“时尚产业与供应链融合”。

  作为纺织服装供应链领域的高效交流平台,大会邀请了国内外专家、优秀企业管理者、行业协会、地方政府、各产业集群代表近600人参加大会,共同分享了国际供应链格局的变化和应对策略,供应链库存问题和解决方案,O2O模式及供应链以及上下游供应链协同创新等热点问题。

 

    

大会现场。

 

  江苏省常熟市已经成为全国超千亿产值、超千亿交易纺织产业集群地区之一。作为大会的主办方,常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晓东表示,当前纺织服装产业的市场格局、消费模式和营销模式,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每一位产业参与者都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传统产业如何把握时尚产业的发展机遇,形成与之相适应的品牌战略和供应链体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创造新的盈利空间已经成为当前值得深思的问题。

 

   

常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晓东致辞。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认为,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客户需要新的高质量的产品,要求以更快的速度交付客户定制的产品,各种供应链解决方案的应用,缩短了产品上市时间,提高了生产效率和灵活性,帮助企业保持市场竞争优势,促进了供应链上下游伙伴的紧密合作,最终实现共赢局面。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致辞。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伏广伟主持大会。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瑞哲在大会主旨演讲上明确提出,新常态下,纺织服装供应链的优化与升级,应着重从“柔、软、快、感”四个方面着手,即增强供应链战略的柔性,使战略变“柔”;增强供应链组织的软性,使组织变“软”;加强供应链的反应速度,使运营变“快”;增强供应链的感性,使商业带“感”。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瑞哲做主旨演讲《时尚产业与供应链融合——新常态下的纺织服装供应链优化与升级》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苏州大学艺术学院教授李超德认为,江南的时尚除去时间性的风尚外,更多是理解为对待生活品质的要求,是温情的、感性的、内敛的和中性的。江南已经具备了强大的经济基础和文化基础,应打造自己的时尚。

  日本纤维时尚SCM推进协会专务理事阿部旭就《日本纤维产业中的供应链管理活动》做以介绍,表示后续将着重从实现日企与海外企业间的信息共享,以及交易习惯协调等方面,促进产业供应链的提升。

  美国三角资本创始人Richard Kestenbaum认为,应当重点关注15-30岁的消费人群,以美国为例,以前此年龄段的消费者更喜欢具有全球化、商业化、大众化、普通化、商品化特性的产品,而千禧一代想要的是本土化、道德化、透明化、手工化、真实化、体验化的产品。

  亨斯迈纺织染化战略营销与规划全球副总裁JAY NAIDU表示,亨斯迈坚持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这个可持续发展包括经济和环境两个方面,整合化学品供应商、染厂、品牌商、零售商及非政府机构等所有主要利益相关者,使用更加智能的方式,共同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实现对“有害化学品零排放(ZDHC)”的承诺。

 

   

亨斯迈纺织染化部最新产品AVITERA®SE——首个不含对氯苯胺(PCA)的活性染料系列,在染色过程中可减少高达50%的水和能源的消耗,同时减少20%的用盐量,且不需要工厂设备等相关改造。该产品获得了2014年ICIS创新奖总冠军,2013年环境利达科技(ELT)审查的5星级鉴定。

 

  此外,亚洲时尚协会韩国委员会副会长金点汉,法国时尚产业服务联合会会长Marie-Laure SOUWEINE,英国FashionCompass公司CEO  Stephen Laundy,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采购总监翟凤媚,Cotton Connect 公司CEO  ALISON WARD,浙江印象集团CEO姚虞坚,阿仕顿男装CEO龚政,上海亨谦实业发展有限公司CEO陈建志,SDL市场部经理John B. Crocker,日本COLORTOP色彩研究中心副所长关根裕惠,浙江江苏金辉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谈辉,中国流行色协会高级讲师王晓静,三六一度(中国)有限公司服装生产总监张吉等嘉宾,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常熟市人民政府、亨斯迈公司、锡莱亚太拉斯(深圳)有限公司、康特耐(上海)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江苏金辉新材料有限公司、戴世拉链(香港)集团有限公司、揭东巴黎万株纱华纺织有限公司,鼎力支持本届大会的召开。

 

  

  

2015国家纺织面料馆优秀面辅料供应商授牌仪式现场

 

   

中国流行面料吊牌示范单位授牌仪式现场

 

  除了主题大会之外,10项平行活动涵盖面料供应、国家纺织面料馆建设、纺织染化、功能运动、品牌可持续、色彩设计、产业集群、羽绒供应链、品牌并购、新品推介等多维角度,力图通过多样化的沟通交流,满足上下游企业的不同需求。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记者从十大平行会之一——国家纺织面料馆新通路说明会上获悉,2015年国家纺织面料馆将筹建品牌服装企业分馆和纺织服装院校分馆。

  品牌服装企业分馆的建立,将通过对已有的面料样品进行标准化分类与整理,建立面料样品信息化数据库与查询系统,为新供应商、新面料建立进入品牌的渠道,为品牌基因延续与发展提供历史数据 ,丰富和补充供应渠道 ,为产品开发提供持续支持。

  纺织服装院校分馆的建立,将对教学指导、建立时尚与创新技术高地、就业与实习、产学研结合起到积极作用。

  目前,柒牌中华立领分馆和东莞纺织学校分馆已经在筹建当中。

  (潘峰  文/摄)

 

    

大会展示区

 

  

2016年第九届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将在西樵举办。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