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中纺联2015年中工作会透露: 纺织“十三五”规划已经完成第三稿
2015-08-06
分享至:

  CTEI网讯  年中工作会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坚持十余年的例会,2015年正值“十二五”的收官之年、“十三五”规划的制定之年,也是协会的改革之年,任务繁重。  

  7月30~31日,中纺联2015年年中工作会在北京举行。会议总结、交流了上半年中纺联及各部门的工作,并对下半年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会议还重点介绍了《纺织工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的编制情况。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副会长孙瑞哲、徐文英、张莉、杨纪朝、夏令敏,党委副书记陈伟康,纪委书记王久新,顾问陈树津、李少苓等领导,以及各专业协会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勇主持会议。  

  37个单位的负责人在交流中总结了各自服务行业的工作心得和体会,交流了加强部门自身建设的经验,也谈到了下半年的努力方向,并对“十三五”规划和协会工作改革提出了建议。大家畅所欲言,对部门间合作、上下游产业互通表达了强烈的希望。交流活动紧凑而充满实效,大家普遍感觉获得了有效信息,受益匪浅。

 

 

  王天凯简要地介绍了行业上半年的经济运行情况,并对中纺联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在近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中央为上半年经济定调,即“缓中趋稳、稳中向好”。在王天凯看来,纺织工业上半年运行同样是“缓中趋稳、稳中向好”,这从近几个月的主要经济指标即可看出,行业经济运行正处于“逐步趋稳”的态势中。王天凯同时指出,行业仍面临着复杂的内外部环境,原有动力减弱,而新动力还不足。他强调要关注宏观经济两大因素,一是经济下行压力很大,增速普遍减缓;二是城镇化发展对纺织业的影响不容忽视。从行业内部看,原料对行业影响很大,优质棉花的短缺,导致原料结构化矛盾依然突出。  

  对于下半年工作,王天凯提出了联合会层面的五项重点工作,一是要加快“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工作。二是要加大对区域结构调整、产业转移、走出去、新疆纺织发展等问题的研究,特别要做好“一带一路”、新疆纺织发展、京津冀一体化、长江经济带等问题的研究,探索为企业服务的新途径。三是要重视“互联网+”对纺织行业带来的变革,研究《中国制造2025》在行业中的体现,基于此做好未来五年、十年纺织业落实《中国制造2025》的行动计划。四是在科技、品牌、人才、可持续发展及产品、设计、社会责任等各方面要强调产业链跨界联合,找准联合的节点。五是做好纺织劳模的评选工作,这是行业的大事,体现了新时期纺织职工的风貌,要加强协调,广泛沟通。

 

 

  针对社会组织改革政策,王天凯认为这是大势所趋,无论如何改革,关键要把联合会自身队伍建设好、培养好,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对于稳定干部队伍,王天凯提出要“有纪律、有制度、讲感情、多关爱”。同时,王天凯强调要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党建工作。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制定之年,各单位在总结中也都谈到各自行业“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孙瑞哲介绍说,《纺织工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是中纺联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单位全体参与。为了高质量地完成规划的起草编制,中纺联成立了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和综合、科技、品牌、可持续发展、人才等五个分项目小组,并确立了研究内容、支持课题以及研究方向。编制工作自去年6月启动以来,到目前已经完成第三稿。下一步,编制工作将根据“十三五”形势对描述语言进行精炼概括,对形势进行准确判断,对发展目标进行科学预测。孙瑞哲透露,中纺联将继续对规划进行讨论完善,预计10月下旬将成稿上报工信部。

 

 

(郝杰/文 张彦山/摄)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