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依恋:利用全球采购与国际合作增强企业竞争力
2015-10-28
分享至:

  (依恋集团全球采购总监南承一在2015中韩纺织服装时尚产业论坛暨中韩服装设计师新品发布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目前,在很多服装方面的品牌,并不是在自己的所在国进行生产,其实在全球很多国家进行生产。现在,每一个国家有全球知名的企业,比如中国企业不仅有中国的品牌,也有韩国的品牌、日本的品牌、欧洲的品牌,所以全球品牌展开竞争,所以要占一席之地,需要特别的竞争力。韩国也是一样的,韩国服装产业布局非常好,刚才韩方代表了做了发言,其实他们有非常好的基础设施,但是他们面临日本的品牌、欧洲品牌的激烈竞争,要想这个竞争中获得胜利,必须要思考到底怎么才能在全球范围内拓展业务?比如我们的生产某一个产品的时候,目前就是在20个国家进行整合过程,按照每个国家的特点,把我们业务分散到每一个国家去。

  那我们依恋公司如何进行全球采购呢?我们有两个方面,一个就是销售服装的这个流通方面,没有建设自己的工厂。就把定单给其他的工厂去进行生产。另外一个方式就是服装公司自己拥有自己的生产工厂。像我们依恋公司,我们拥有自己的生产基地,也有和生产方面的合作伙伴,50-60%我们通过自己的工厂进行生产,我们把剩下的40%定单就是委托给中国的或者其他国家的生产伙伴公司来进行。比如说日本的一个品牌公司他们自己没有一家生产的工厂,他们只是进行质量管理,他们主要是通过中国的面料公司或者印染公司或者第三管家的印染公司或者生产公司等这些合作伙伴公司来进行这些生产,他们把日本的技术人员派遣到这些地区去,进行质量管理。然后他们最终完成品。然后就是其他的生产环节都进行外包。所以,这些采购可能有很多的方式,但是哪个方式好?我们不好说。但是很多的企业都是拥有自己的私家印染公司,有自己的生产公司等等。其实,很多企业都喜欢拥有自己的生产工厂,为什么呢?因为全部外包,很难赶上全球的服装时尚,那像韩国和中国的时尚市场情况不太好。快到冬天了,冬天的外套库存量,现在已经高达30-40%,所以现在的经济情况不好。所以为了克服这样的困难,不会选择大量的生产。基本上生产一百万件,然后在市场上先销售几千件,然后看一下市场的反映,其中选择一些市场反映比较好的商品,然后选择这些商品集中进行大量生产。在这样的环境之下,具备比较好的条件就是柯桥,柯桥像韩国东大门一样,我们利用柯桥面料市场迅速的进行各个环节的外包是非常好的选择,所以这个方面来讲柯桥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

  那全球采购到底是什么?就是超越国境的界限,转移到具有竞争力的国家。也就是说哪个国家具有竞争力就是生产要转移到哪个国家,就是这样的潮流,这就是现在的潮流。

  只跟一家企业进行合作的话,可能会有风险,所以为了分散或者消除这些风险,我们与很多国家的企业合作。比如每个国家政治情况和劳动费用等等,每个国家国情不一样,所以我们要统筹考虑这个国家竞争力来选择。

  我们往往说价值链,就是上流、中流、下流。我们服装也有上流,也有面料还有纤维等等,但是我们不能对整个价值链进行管理。所以,即使我们拥有自己的工厂也是把重点放在面料工厂。每个国家特点不一样,所以从这个从原料到完成品整个生产过程当中,我们要选择适当的生产地,比如如果要生产一个具有很多功能的高性能的一些衣服的话,就是我们先要选择哪里采购纤维。那么,在这个方面在台湾、日本等等这些采购比较合适。然后跟这个企业进行合作之后,就是把这个原材料运送到越南、印尼、中国等,然后在这个国家生产纤维,然后在这里进行印染,然后也得在这里纺织、纺纱。选择具有竞争力的国家来进行适当的生产环节。

  每个地区都有自己的商品,每个地方都不一样,广州地区、浙江地区,每个地区的竞争力都不一样。应该统筹这些因素。想在激烈的竞争中生存下来,设计、价格是目前最重要的因素,你能不能以非常快的速度销售,对消费者进行调查,如何迅速的完成?速度决定一切,比如我们的手机、服装也是换代非常快。市场瞬息万变,对企业来说进行全球采购要讲究速度。

  (CTEI网讯)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