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河南纤检局与行业协会牵手开展产品质量提升行动
2015-11-03
分享至:

  CTEI网讯 11月2日,由河南省纤维检验局联合省纺织、服装、家纺行业协会,在全省开展纺织产品质量提升行动。在此次行动新闻发布会上,省纤维检验局和三个行业协会负责人,先后发布了河南纺织、服装、家纺行业产品质量现状和产品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

  本次行动是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和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要求,结合河南纺织服装产品发展现状而决定开展的。本次行动,以打造河南“纺织服装强省”为目标,采取“监督管理与培育发展相结合,靠前服务与解决问题相结合,质量提升与依法打假相结合”的方法,建立政府引导、企业主导、部门监督、市场推动、社会参与的质量工作机制,逐步实现河南纺织服装产业结构的调整、产品质量的提升、企业发展方式的转型升级。

  本次行动,从今年11月开始到2016年6月底,通过开展与协会沟通、企业座谈、参观见学、业务培训、抽样检验等工作,分析制约企业发展的原因和症结,指导企业加强改进质量管理体系,提高质量保障能力。同时,加强对重点企业的培育力度,发挥其引领示范带动作用。通过产品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使30%的大型企业产品质量水平稳中有升,40%的中型企业产品质量明显提高,50%的小型企业产品质量意识明显增强。

  提升行动,对大型企业采取一对一服务,对中型企业采取帮扶服务,对小微型企业采取业务咨询服务。提升行动期间,开展检验检测优惠,对产品质量意识强,经常送检的企业实行产品检验费打折;对从不送检企业实行首次检验免费,让企业认识到产品检验对质量提升的重要性,从而提高全省纺织服装产品合格率,让广大人民群众穿得放心。

  同时,本次活动坚决打击以次充好、假冒伪劣产品,净化企业发展环境,形成公平竞争的良好局面。 (李秀明 李继锋)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