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调查显示中国牛仔零售市场仍有增长空间
2016-02-19
分享至:

  CTEI网讯 中国消费者对美国的标志性服装-牛仔裤青睐有加。有数据表明,只要品牌了解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这个市场仍有增长空间,

  WGSN预计2016年牛仔产品的亚太地区销售总额将增长4.6%,增长将持续到2018年,预计销售总额达到103万亿美元。相比之下,到那时美国市场销售总额是5万亿美元。

  正如经济学家和需求学院院长Louise Keely在《财富》杂志文中写道,“放弃中国市场绝不是明智之举:中国消费者下一个十年在家中也将逐步累积消费56万亿美元。

  居住在上海的中国市场研究集团分析师Melody Kong谈到,尽管中国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牛仔裤生产国,但不是大的牛仔裤消费国。”

  “例如,”她继续说道,“一个中国消费者平均拥有四条牛仔裤,而全球人均拥有牛仔裤数量是七条。”

  来自荷兰的国际服装连锁品牌C&A在中国22个城市有超过60家连锁商店。它的设计团队称,穿着牛仔裤的消费者绝大部分年龄在55岁以下。“牛仔裤在他们日常生活中占有重要位置,”C&A的高层谈到年轻消费者群,“但大部分消费者只喜欢主流款式。中国消费者比其他国家消费者要保守些,他们愿意尝试一些新的设计细节和水洗效果,但不能比他们已经拥有的牛仔裤款式超前太多。”

  Kong表示同意,她认为强劲的牛仔裤购买主要来自于年龄15-29岁的年轻消费者。“大部分是青少年,大学生和年轻的专业工作者。”

  根据美国国际棉花协会和美国棉花公司2015中国消费者调查,80后和居住在二三线城市的中国消费者最喜爱牛仔裤。对牛仔裤喜爱程度最少的是出生在50年代末和60年代初的年长消费者和居住在四线城市的消费者。

 

 

  在所有喜欢穿牛仔裤的消费者中,中国消费者调查发现,有几个因素在他们尝试购买牛仔裤时发生作用:

  ·37%的消费者表示,他们经常发现当找到一条在材质,款式,剪裁各方面都满意的牛仔裤时,它的定价往往过高。因此,促销可一定程度上抵消因价格过高带来的负面影响,从而增加销售。

  ·22%的消费者表示市面上牛仔裤选择太多,让人目不暇接,甚至手足无措。因此,训练有素的店员,或者在实体店铺中按裤型摆放牛仔裤或在网店按裤型分类可简化这个挑选过程。

  ·21%的消费者表示找到经典牛仔裤裤型变得困难,甚至喜爱直筒裤型的消费者也有此感受。在男性中,72%的消费者喜爱直筒裤型,紧接着14%的消费者喜爱宽松裤型,11%消费者喜爱修身裤型。在女性中,47%的消费褶喜爱直筒裤型,39%喜爱修身裤型,7%喜爱铅笔裤型,6%喜爱宽松裤型。

  ·19%的消费者发现他们再也找不到全棉牛仔裤,对此他们感到不满。当中国消费者调查问及消费者对传统棉质牛仔裤和混合了人造纤维牛仔裤的看法时,大部分中国消费者表示,全棉或棉含弹力牛仔裤穿着最舒适(92%),透气(90%),百搭(86%),时尚(82%),耐穿(77%)。

  近来,国际品牌例如American Rag和AG纷纷趁中国市场牛仔消费增长仍有潜力的机会进入这个市场。这个举措得宜,因为中国消费者调查发现,中国消费者青睐国际品牌,相比国内品牌,经常选择购买国际品牌。Jeans West,Levi's,Lee和ONLY是2015年中国消费者最常购买的品牌。另外,调查发现,中国消费者最喜爱的牛仔品牌有,Jeans West(20%),Levi’s(14%),Lee(13%),Apple(12%)和森马(10%)。

  Kong谈到,和美国市场相似,在中国市场,牛仔裤遇到来自其他休闲裤的竞争。“牛仔裤不仅要和运动裤,例如慢跑裤,瑜伽裤竞争,也要和休闲裤,商务裤型争夺市场。”她说道,“和西方消费者相比,中国消费者更经常在正式场合,例如工作场所穿着牛仔裤,并搭配正装,例如衬衫。”

  根据中国消费者调查,休闲裤是最受欢迎的下装,在工作时,出外就餐,外出办事和居家时穿着。牛仔裤在出外就餐和外出办事的情境下,是第二大受欢迎的下装。是工作场合第三大受欢迎的下装,是居家时第五大受欢迎的下装。

 

 

  考虑到休闲运动风盛行,C&A在牛仔裤中融入慢跑裤的裤型。又在下一季设计中增加了落裆裤型。除了迎合休闲运动风之外,C&A的设计团队认为,下一季流行的裤型有黑色膝盖破洞牛仔裤,补丁牛仔裤,补丁式漂白和经典水洗牛仔裤。

  另外,C&A和Kong认为,中国北方消费者在冬天对保暖有较多需求,所以选择牛仔裤时,更喜爱真皮或羊毛滚边的牛仔裤。

  考虑到中国人口是美国的四倍多,理解中国消费者需求将会成为美国牛仔品牌在中国市场取得增长点的必备条件。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