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2016年度第一次基地成员日——流行趋势专题日在上海成功举办
——智慧众筹,时尚先锋
2016-03-09
分享至:

  CTEI网讯 3月4日,2016年度第一次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成员日——流行趋势专题日活动在上海松江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园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对2017春夏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及流行色彩进行了深度解析;结合国际趋势主题与中国市场需求,重点解读了法国PV展的流行趋势、面料分析及技术要点等内容;并为获得“2015年度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企业十大新闻”及“2015年度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企业优秀联络人”荣誉的企业和个人进行了颁奖和表彰。

  活动共吸引了60余家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企业的120余位高层管理人员、产品开发人员及技术人员等代表参加,现场气氛热烈。

 

  

 

  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任李斌红在欢迎致辞中,对前来参会的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企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未来基地企业的产品开发工作寄予厚望。“纺织产品开发人员的职责要以艺术家的精神追求产品的商业价值。并充分发挥基地企业产业链上下游的协同创新优势,变中国纺织工业由世界加工厂为时尚策源地。”

 

 

  

  【品读时尚 触摸生活】

  2017春夏趋势解析揭秘时尚热点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流行趋势部设计总监、《纺织服装流行趋势展望》副主编李晓菲对2017春夏流行趋势进行了深度解析。她以消费者生活行为方式为切入点,基于对国内外市场的调研和研究,提炼出2017春夏季节最潮的生活方式和关注热点,推导出最值得关注的四个潮流方向:确幸之美、活力生活、萌趣时代、体验精神,并从色彩、服装风格、面料等方面,揭秘2017春夏季节的潮流趋势。

 

 

  2017春夏流行色彩装点个性生活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流行趋势部趋势研究员/色彩培训讲师、《纺织服装流行趋势展望》编辑林丹,对2017春夏的流行色彩进行了深入解读。她以生动形象的演讲风格和现场互动模式,结合各大秀场面料的色彩应用,向大家揭示了2017春夏的色彩趋势和主要流行色,并对重点颜色的搭配方法和关键点进行了系统分析。

 

 

  

  【铿锵步履 岁月峥嵘】

 

那些铿锵的脚步,记录着我们的峥嵘岁月,

那些时光的刻痕,存储了我们拼搏的记忆!

2015年,携手共进,我们经历了不平凡!

回顾这一年,细数我们的累累硕果;

品味这一年,纪念我们的不悔征程!

感恩、感谢,一路有你!

 

  “2015年度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企业十大新闻”及“2015年度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企业优秀联络人”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2015年度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企业十大新闻”颁奖

 

“2015年度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企业优秀联络人”表彰

 

奖杯及证书

 

  

  【时尚精品 羊毛先行】

  高端毛料打造品质、品格与品味

  国际羊毛局(The Woolmark Company)中国区技术经理朱梅对“The Wool Lab 2017春夏羊毛面料和纱线趋势”进行了详细分析。她以Generations、Barber’s、Asian Flair、Informal、New Makers、Materiae六个主题,结合原料、色彩、花型与纱线的巧妙搭配,以及后整理方式在羊毛面料产品开发中的应用,对未来羊毛面料的产品创新给予了引导,以提高羊毛面料开发整体的个性化和创造性。

 

 

  

  【引据精华 创意开发】

  凝聚时尚开发理念 PV带你刷新世界观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流行趋势部设计总监李雷对2017春夏法国PV展会分享内容进行了综合介绍,并表示希望未来能够通过信息共享、协同创新,打造贯穿产业链的产品开发创新联盟,提升企业产品开发的核心竞争优势。他通过两个PV的经典视频,引申出PV展会每一个细节当中所隐含的趋势灵感与导向,并分析了PV面料的色彩要点,通过PV主趋势区3个面料视频,阐明本届PV展会上,干爽风格面料、模拟写意热带花卉风格面料、金属蕾丝面料、经编小网眼面料、剪切和缝线效果面料等,深受人们的喜爱和追捧。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流行趋势部趋势研究员、《纺织服装流行趋势展望》编辑曹潇文基于2017春夏法国PV展会的调研结果,对PV面料总趋势作了深入的分析报告。她表示,本届PV展会强调的关键点就是碰撞,包括面料多重的感官体验、极致的设计感以及对比和平衡等等。她分三个主题进行了全面阐述,1)内在完美:强调朴素和柔美的的碰撞;2)优雅与傲慢,强调经典元素和现代元素的碰撞;3)实验性浪漫:强调理性和感性之间的碰撞。此外,她还结合PV面料的整体风格和表现形式,提炼出产品开发风格的五个方向:自然田园、原始痕迹、细腻肌理、挺括风格和简约舒适,对未来面料的创新研发具有一定的引导作用。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科技信息部工程师王新力针对2017春夏法国PV展会的Tops&Shirts、Outer&over、Evening focus及Tech focus四大分区面料要点进行了详细分析。他生动形象地讲解了面料的技术关键点及亮点,表达了关于产品开发的认识与感悟。最后,他表示企业在产品开发的过程中,要着重关注科技和时尚两个维度,将两者有机的结合起来,才能创造出集创意价值与商业价值于一体的畅销产品。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科技信息部工程师马磊对2017春夏法国PV展会及ITMA展会的技术亮点作了深入解读。他从纺纱、织造、针织、印花4个领域,将PV展面料与ITMA机械设备的内在关系进行融合,将ITMA机械设备对面料开发的可能性进行了分析。他表示,纺织产品的开发一端连接消费者需求,另一端则与纺织机械设备与生产技术的发展相辅相成,智能制造、绿色制造装备与技术的发展既推动了纺织产品的批量化制造,又促进其个性化、柔性化定制。企业唯有依靠先进适用设备,加大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才能降本节能,创造新供给,释放新需求,实现新的增长。

 

 

  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产品开发事业部副主任、基地秘书处秘书长陈小丽主持了会议。“基地成员日活动以市场需求和流行趋势为导向,围绕科技与时尚的融合,致力于提高基地企业产品开发工作的创新效率与质量效益,实现产品创意价值与商业价值的双赢。我们将通过趋势指导、色彩培训、产品开发经理人训练营等多元化形式,助力企业培养全方位发展的综合型人才。”最后,陈小丽秘书长说。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