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九牧王杯”第21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评选进入倒计时
2016-03-28
分享至:

  CTEI网讯 2016年3月27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和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九牧王杯”第21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评选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饭店盛大召开。

 

到场嘉宾合影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纪朝,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李当岐,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辉,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苏葆燕,中国服装协会秘书长焦培,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加芽,以及各新闻媒体记者等出席本次发布会。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 杨纪朝讲话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辉致辞

 

  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评选创办于1995年,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成为国内历史最为悠久、影响最为深远的服装设计赛事之一,也是国内唯一选拔服装设计专业优秀毕业生的全国性专业评选活动,被誉为时装设计界“小十佳”评选。

 

中国服装协会秘书长焦培致辞

 

  今年是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赞助“新人奖”评选的第三年,九牧王始终专注于以男裤为核心的中高端商务休闲男装研发、制造与销售,凭借强劲的品牌知名度、庞大的营销网络、精细的好产品、业务纵向一体化带来的高价值供应链优势,公司核心产品九牧王男裤已经占据市场领导者地位,其创始人林聪颖先生秉承精工制造、教育育人的精神,把教育的作用贯彻于九牧王大家庭中,进而将九牧王创建成为一个成长的家园、成才的学校和成功的舞台。

  九牧王的坚持正是与“新人奖”的理念相互契合,在一个“互联网+”的时代里,面对物流穿梭,线上秒杀等快速更替的生活景象里,许多设计师不免走上浮躁不安的设计误区。通过提倡一种匠心精神,让设计新人在追求创新时代下,应该以匠者之心——沉着、冷静,通过脚踏实地的积累与沉淀,实现设计理想。在过去的两年里,许多优秀的新人奖获得者通过自己的坚持与努力,在设计行业中已初露锋芒,多数选手进入国内大型服装企业承担重要的设计任务,有的选手创立了自己的工作室并推出了自己的同名品牌。

 

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加芽先生致辞

 

  本届新人奖共收到78所服装院校推荐的毕业生570份稿件,经过严格的初评,最终共有50名优秀毕业生进入到了终评。目前这些入围者正在进行紧张的实物制作。本次参评要求推荐选手提交《2016/2017秋冬成衣流行趋势提案》,通过分析2016/2017秋冬成衣流行趋势,进行某品牌公司2016/2017秋冬新品设计。入围作品在款式上能够结合当前流行趋势,设计元素和色彩十分丰富,在面料运用上参评者加入很多面料再造,每个系列的设计灵感都结合了参评者对当下社会,生活的理解,不乏故事性。

  “九牧王杯”第21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评选终评将在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闭幕式上举行,通过立体裁剪与实物作品的综合评定选出“新人奖”、“优秀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以及中国时装设计“育人奖”,各入围院校的教师代表将赴京交流学习,见证这一盛事。主办方还将增加网络评选,为关注新人奖评选的业界人士提供了一个发现新秀、新人的平台。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