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供给侧服务创新和绿色化学概述
东华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翔在2016中国纺织创新年会·柯桥峰会上的演讲
2016-05-05
分享至:

  CTEI网讯 东华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翔在2016中国纺织创新年会·柯桥峰会上进行主题演讲。她表示在汉诺威的工业博览会上,德国正式提出了工业4.0的概念,这就引起了全球工业领域的极大关注。无论是中国制造2025或者是德国的工业4.0,其主要的发展方向就是智能化,绿色化和服务化。

  工业4.0是作为智能化、网络化世界的一部分,它是将物联网和服务网运用到制造业,本质上就是把虚拟网络和实体物理系统技术一体化,用于制造业和物流行业,并在工业生产过程中使用物联网和服务技术。工业4.0的关键特征就是智能工厂,其重点是制造智能产品,程序和过程。在智能工厂里面,人、机器和资源能自然地相互沟通协作,个体顾客的需求得到满足,即使是只生产一次的独一无二的产品,也能得到盈利。

  工业4.0能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有可能使有特殊产品特性需求的客户参与产品设计、配置、订购等全生命周期的各个环节,甚至在即将生产或者生产的过程中,甚至在生产的最后阶段,都可以实现客户的临时需求。

  并且,它还将带来创造价值的新方式和商业模式。能够满足个性化的需求,随时变化顾客的需求。为初创企业和小企业提供发展良机,并提供下游服务。潜在的商业利润在全价值链的所有利益相关者之间能够公平地共享。

 

  关于“2016中国纺织创新年会?柯桥峰会”的更多详细报道,请见【直播专题】

  http://www.ctei.cn/special/2016nzt/160505kq/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