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常熟大赛托举设计新秀 为行业人才储备护航
——第八届中国(常熟)休闲装设计精英大奖赛决赛圆满收官
2016-05-15
分享至:

  CTEI网讯 5月的京城因时尚设计盛事而华彩熠熠,当来自全国的高等时装设计院校的精英聚焦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之时,作为开幕大秀的第八届中国(常熟)休闲装设计精英大奖赛决赛于5月14日晚,在北京751D·PARK时尚设计广场751罐内进行了各个奖项的角逐。

 

 

  作为全国顶尖的专业设计赛事,第八届中国(常熟)休闲装设计精英大奖赛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纺传媒控股有限公司主办,《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江苏常熟服装城集团有限公司、常熟市节庆会展策划有限公司承办。

  决赛之夜,751罐内座无虚席,业内外嘉宾云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原会长杜钰洲,副会长夏令敏,党委副书记陈伟康;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李当岐,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北京服装学院院长刘元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辉;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张肇达;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武学伟;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都市处处长张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副会长、《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社长钱晋出席决赛现场。同时,来自常熟的各位领导也来到决赛现场,为选手们助威,并见证了大奖的诞生,他们是:常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亚辉;常熟服装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陆建达;常熟服装城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邓运华;常熟服装城管理委员会经发局局长顾辛辛;常熟市节庆会展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洪兴。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原会长杜钰洲为金奖获得者颁奖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常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亚辉为银奖获得者颁奖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陈伟康、常熟服装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陆建达为铜奖获得者颁奖

 

  大赛自去年12月1日启动至今年3月20日截稿,共征集到了全国128所大专类院校、20余所国际院校及设计机构的2103份作品。总决赛现场,从2000多份作品中遴选出的23份设计作品次第登场,围绕“时间”这一大赛主题,选手们以时间为轴,以设计为媒,展示了自己对主题的理解。有的作品闲雅从容,有的作品活泼跳脱,还有的作品实穿内敛……无一不展示了设计者的深厚功力。

  本届大赛依旧请出了豪华的评委团阵容,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李当岐任评委团主席,中国时装设计界最高奖“金顶奖”获得者、北京玫瑰黛薇服装有限公司艺术总监刘薇,中法艾蒙时尚教育国际校长Heiko,2015“金顶奖”提名设计师、2014及2015年度最佳男装设计师刘勇,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邹游担任评委。经过精彩而热烈的现场展示和评审团公开公正公平的评审,大奖最终花落各家。

 

  最终,来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22号选手胡欣逸捧得金奖,来自武汉纺织大学9号选手张馨翌获得银奖,来自西安工程大学的17号选手许晨祎名列铜奖之位,除了鲜花和荣誉,他们还将分别获得20万、10万、5万元奖金。

  同时,9号选手张馨翌还获得最佳工艺制作奖。很遗憾,评委会最终认为没有选手的作品达到了评委会对最佳面料运用奖和最佳服饰搭配奖的要求,因此则本届大赛这两个单项奖空缺,这也为未来参赛的选手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另有10位选手获得优秀奖。

 

金奖作品——胡欣逸的《EVOLUTION》

 

银奖作品——张馨翌的《简型》

 

铜奖作品——许晨祎的《搜索》

 

  此外,此次组委会根据大赛举办八年来合作院校的来稿量、入围量以及对参赛的组织力度,评选出12个院校并为他们颁发了“最佳合作院校奖”。他们是:北京服装学院、大连工业大学、湖北美术学院、江西服装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四川师范大学、天津工业大学、武汉纺织大学、西安工程大学、厦门理工大学、浙江理工大学、中法艾蒙时尚教育国际学校。

 

 

  连续八年持续举办,使大赛组织的权威性、选手参赛的积极度、评审团队的专业度等方面积累了极其丰富的经验,更使得中国(常熟)休闲装设计精英大奖赛赢得了“最具影响力的时尚设计大赛”之称。其间,大赛得到了全国广大师生及院校的极大支持与肯定。更有部分院校主动联系大赛主办方,邀请大赛来本校宣讲,并将中国(常熟)休闲装设计精英大奖赛与教学课程相结合,研究大赛主题,组织学生集体参赛。

  作为本项大赛的冠名单位,常熟——著名的中国纺织产业基地和中国休闲装名城,不仅具有雄厚的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基础和服装服饰文化底蕴,集聚了很多国内外知名的纺织服装品牌企业和大量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小微企业,更将人才战略视为稳固发展的根基,得到了当地政府的极大重视。也正因此,中国(常熟)休闲装设计精英大奖赛才会应运而生。大赛不仅为常熟发掘了大量优秀设计人才,更是肩负起了为全国纺织服装行输送人才的重任。作为托举新秀绽放的平台,常熟大赛已然成为了中国设计之梦的有机组成部分。

 

第八届中国(常熟)休闲装设计精英大奖赛获奖名单

奖项

序号

姓名

作品名

金奖

22

胡欣逸

EVOLUTION

银奖

9

张馨翌

简型

铜奖

17

许晨祎

搜索

最佳工艺制作奖

9

张馨翌

简型

最佳面料应用奖

空缺

最佳服饰搭配奖

空缺

优秀

10

王月

折韵

优秀

8

郭思雨

空号

优秀

3

任锦卉

穿行

优秀

11

陈勇兴

老炮儿

优秀

4

赵文瀚

优秀

21

冯云刚

云游

优秀

2

宋祖耀

YOUNG

优秀

14

张延龙

老爸的西装

优秀

7

罗波

沙上有印,风中有音,光中有影

优秀

15

秦铭

E时光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