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第二届莱福士·泓冕杯中国民族服装设计大赛在京启动
2016-05-21
分享至:

第二届莱福士·泓冕杯中国民族服装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CTEI网讯 5月20日,由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北京莱福士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二届莱福士·泓冕杯中国民族服装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在751D·PARK不拘讲堂举行。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大鹏、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辉、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秘书长纪晓峰、北京莱福士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优然、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染织服装设计系主任肖文陵、宁夏泓冕品牌服饰科技有限公司于懋、高级时装定制设计师劳伦斯许、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政治部原主任、少将、中国少数民族对外交流协会副会长兼民族文化艺术工作委员会主任张东辉、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钟志金、工信部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秘书长刘献军、文化部中国文化艺术研究院原常务副院长、中国艺文基金会秘书长刘茜等嘉宾以及院校代表、媒体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第二届莱福士·泓冕杯中国民族服装设计大赛主题为“中国梦、世界风”。为了更好的促进中国民族服装文化交流和传承;鼓励和倡导民族文化的创新,在全球范围内挖掘和培养有潜质的民族服装优秀设计人才;宣传民族服装服饰文化,将民族特有的元素与现代都市时尚元素相融合。

  本届大赛针对全球包括各时装设计专业院校师生、服装设计工作室、时装设计师等均可参赛。将有30位选手入围大赛,最终将角逐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特别奖10名以及院校优秀指导教师奖3名,以上奖项均由民族服装设计大赛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获奖者将有机会推荐出国做发布会和静态展。

  中国民族服装设计大赛是在全球化时代、中华民族文化复兴的背景下孕育,是在许多服装企业朝向品牌化方向发力,同时倡导文化创意的背景下诞生。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大量元素在艺术上有着独特的创造性和文化内涵,并且都是符合国际时尚潮流的。中国的时尚产业起步较晚,但随着中国文化的复兴和经济实力的增强,中国时尚产业正在迎来快速发展的重要机遇。今天的中国服装品牌建设,无不在全球化时代的磨砺中,直击品牌生态圈的全新循环法则:文化创意、科技研发、产业链重构、商业模式创新等关键环节中前行。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