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中国纺织服装专业市场品牌的新锐之星在这里绽放
2016-08-18
分享至:

  CTEI网讯 星•锐未来“重庆光控朝天门中心杯”品牌之星•2015-2016年度中国新锐服装品牌颁奖典礼暨2016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发布会于8月18日下午,在重庆举行。此次发布会活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主办,以“星•锐未来”为主题,旨在鼓励品牌企业创新精神,增强品牌自主创新和市场培育品牌能力,促进中小服装品牌企业的发展进程。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顾问、流通分会顾问杨东辉,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纺织处调研员曹庭瑞,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辉,中国服装协会会长助理周一奇,重庆市渝中区委常委张焕伦、重庆市服装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刘青云、光大安石资产管理公司总裁胡兵、光大安石资产管理公司重庆区域总经理李径等行业领导和嘉宾共同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典礼的开场,在华丽、热情的舞蹈的烘托之下,现场氛围迅速升温,这体现了重庆朝天门将以蓬勃的气势迎接此次华丽的盛典,以及将要来到的巨大机遇。

  在随后的嘉宾致辞中,光大安石(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胡兵先生表示:“伴随大众创新,万众创新的浪潮,中国诞生了许多好的企业和品牌,我们越来越认为,未来核心资产的投资关键点一定是‘内容’,资本是推动产业创新、升级的有力杠杆,我很荣幸参加此次发布会并向在座的领导、专家学习。最后,预祝此次典礼圆满成功。”

  工业和信息化消费品工业司纺织处调研员曹庭瑞先生提道:“推进纺织工业供给侧结构改革,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战略的重点在于补短板和降成本。大力推进品牌建设是纺织工业实施“三品战略”最重要的内容之一,要重点培育一批知名品牌,完善品牌服务体系,注重商业模式的创新,加快品牌国际化的步伐。‘品牌之星’为品牌发展搭建了新的平台,是对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工作成果的总结,是行业品牌工作的又一创新。”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在致辞中表示:“纺织服装专业市场,有天然的上下游协作资源优势、信息优势,因而一直是是孵化品牌、培育品牌的摇篮,是中小型服装品牌成长的沃土。多年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与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通过“中国服装品牌孵化基地”的建设,共同扶持纺织服装专业市场改善经营环境,创新经营模式,提高品牌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在品牌服务方面,坚持引导中小服装企业走自主研发设计、自主创新商业模式、做好品牌文化、提升经营管理效率,通过全行业的资源平台,为企业提供更多层次的服务,推动中小服装企业尽快成长为行业的新生力量。本次“品牌之星”评选,也是在多年来成长型品牌服务工作基础上的一次创新,也期望借此能推荐出一批有实力、有品位、有发展后劲的优秀品牌企业更好地做大做强、走得更远。”

  “重于心、匠于艺”,可以说此次入围品牌都极为注重对产品品质的把控,以强大的设计研发能力、完善的研发设备、升级版的信息管理系统为支撑,全方位打造并展现了2015-2016年度中国新锐服装品牌优质品牌形象。在营销渠道方面,此次入围的品牌有不少采取自营、加盟、省代理、线上销售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开发国内市场,同时也不乏通过别具匠心的卖场设计和超强的人文理念、丰富的品牌内涵,以打造终端时尚生活体验馆,以及APP形式的一站式购物平台。

  据了解,此次评选于2015年7月28日正式启动。评选对象以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企业为主,32家中国服装品牌孵化基地各自进行了积极的组织工作,最终共有12个中国服装品牌孵化基地和1家地方行业协会推荐了34家品牌参与评选,旨在挖掘我国自主品牌在发展过程中的创新商业模式,寻找行业发展标杆,激发更多中小服装企业品牌发展的积极性,提升我国服装中小服装品牌的整体发展水平。

  推进品牌建设是纺织服装产业实现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是实现纺织强国战略重要的组成部分。“新常态”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引领经济新常态的重要举措,创新与供给侧改革的结合,将形成“以创新深化改革,以改革促进创新”的正反馈激励。

  此次“品牌之星”的评审流程分为初评和终评两部分,在初评中,评审专家组根据参评企业提交的评审材料,结合推荐单位的推荐意见,评选出20家入围的品牌企业进入终评环节,而终评则结合初评结果,通过实地考察,先后深入广州、东莞、汕头、常熟、青岛、成都、北京、安徽、清河9座城市、8大中国服装品牌孵化基地,对浩鹏·思琦、锦贵坊、木杉、五车、雅各·卡洛、原织工场、圣玳、雪绒兔、根禾、凡人优品、梦之屋、柔妆、樱九歌、玛妮奴、皇家公子、北国娇、异形17家入围品牌企业进行了调研,结合网络评选和专家评审意见,最终评选出2015年度中国新锐服装品牌的各个奖项。

 

获奖名单

 

【十佳品牌之星名单】

原织工场

圣玳

雪绒兔

根禾

凡人优品

梦之屋

柔妆

樱九歌

玛妮奴

皇家公子

 

【三大单项奖名单】

最佳商业模式奖:凡人优品

最佳产品设计奖:原织工场

最佳供应链管理奖:柔  妆

 

 

 

 

 

 

     记者/吴一凡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