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面料创意大赛开评 时尚设计连接互联网
——2016中国国际面料创意大赛评审会召开
2016-08-22
分享至:

  

2016中国国际面料创意大赛评审会现场

 

  CTEI网讯 作为纺织服装产业链上关键的一环,花样设计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始于1999年的中国国际面料创意大赛是以花样和图案设计为主的国内专业赛事。它一直强调作品创意与面料设计的契合,倡导设计要包含完善的设计理念、鲜明的设计态度以及独特、可识别的设计风格。8月19日,2016中国国际面料创意大赛评审会在京举办。

  本届创意大赛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中国流行色协会、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瓦栏网提供独家网络支持。

  2016年创意大赛的主题为“关系”。旨在探索在新的时代环境下各种关系的改变与融合,以及这些关系对人们的观念、生活方式以及对设计领域、时尚领域产生的影响。

  截止7月30日,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海内外100余家高等院校和企业等机构的3000余件创意作品。参赛组别包括服装、家纺、家居(墙布、窗帘、沙发面料)、服装装饰物(如领带、丝巾)。

 

评审大咖点评参赛作品  

  行业大咖 麻辣点评

  2016中国国际面料创意大赛的参赛对象主要来自国内外纺织服装企业、纺织面料设计专业机构、大专院校师生及独立设计师。而13位业内流行趋势专家、服装品牌和设计师、采购商组成的大咖评审团在一天的时间内分别评出综合及单项奖项。

  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视觉总监张立伟表示,经过几届的评选,本次参赛作品的整体水准有所提高,但也能看出高校学子们在设计创作上更多追逐商业化,而体现个人思考的原创性作品数量较少。

  厦门凤飞服饰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曾凤飞建议高校应在本科阶段开设传统文化课程,让学生更多地接触文化传承。希望能在以后的参赛作品中多看到一些对中国传统文化再生的作品设计。

  上海标顶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兼设计总监武学凯提出本次参赛设计作品在产业延伸上有很大进步。作者除设计作品花样以外,还举例展示了图样的应用性能,甚至有作者还附了面料小样。“此次参赛作品的表现手法也越来越多样化,出现了一些新鲜的表现形式。”

  浙江理工大学材料与纺织学院副院长、纺织品设计教授、博导周纠认为,文化的传承很重要,作品不能忽略内涵的表达。他建议应更多鼓励手绘作品的出现。

  J.Queen(上海)创意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谢家齐期待大赛后期,可以与设计师接触,联系企业将设计作品转化为商品。

 

遇见欣赏的作品,评委也来拍个照

  

  携手瓦栏网 一起成长

  2016年中国国际面料创意大赛首度联手专业花型设计服务平台——瓦栏网,一方面搭建创意设计与产业沟通的平台,增强赛事成果与互联网的融合与市场的互动,将更多的创意转化成实在的商业价值;另一方面,通过大赛挖掘和培育更多的创意设计类人才,为互联网平台拓展和输送更多的新秀面料设计师资源。

  据悉,此次联手瓦栏网,中国国际面料创意大赛还首次设立了瓦栏市场应用奖、伯乐奖、导师奖。所有获奖名单将于9月在中国国际面料创意大赛官方网站揭晓公布。

    

  (记者 黄玮 报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