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石狮集结“常任集群地展团” 时尚潮流席卷黄浦江
2016-10-11
分享至:

  CTEI网讯 第22届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于10月11日-13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作为中国休闲面料商贸名城、中国休闲服装名城、中国流行面料趋势发布基地的石狮,再次抱团强势出击。由54家骨干面辅料企业组成的“石狮军团”,全方位展示石狮休闲面辅料的时尚性、科技性及品牌影响力,与来自全球的知名面辅料企业同台头争艳。

 

 

  八年参展 石狮智造迸发新魅力

  一直以来,石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鼓励并组织石狮面辅料企业参展。今年是石狮连续第八年组织企业抱团参展,参展总面积达4000平方米,并且以“统一装修、统一布展、统一宣传”的形式塑造石狮城市形象和产业品牌。其中,面料企业42家,辅料企业12家。

  如果说“时装是衣着的内在”,那么流行面料便是时装的灵魂,而科技性和功能性则是新型面料的核心竞争力。近年来,石狮纺织产业坚持走“研发贸易”的发展模式,依托知名科研院所和高校研发面料新品,每年有3000多种新型面料新品问世,涵盖棉类、化纤、丝织、混纺等多个种类,不少新面料居于行业领先水平。

  在休闲面料研发方面,石狮更是走在国内同行业前列,特别是在“改性纤维面料”、“超薄高密面料”、“中空纤维面料、”“竹炭纤维”等新型面料的研发上,取得了可喜成绩。在竹炭纤维面料”等植物面料的研发上,取得了很大的成就。

  本届上海国际面辅料展,由联邦三禾、益盛、协盛协丰、东隆、展耀、宏太等42家优质面料企业组成的“石狮面料军团”参展面积达3500平方米。“石狮面料馆”首次由石狮国际轻纺城与石狮市布料同业公会联袂承办,这也是专业市场与行业协会携手的又一佳话。

 

 

 

  “面”饰沪上 “辅”导全球

  上海面辅料展开幕首日,“石狮·中国流行面料入围企业授牌仪式暨2017/18秋冬休闲时尚面料流行趋势发布”在5.1展馆隆重举行。本活动由石狮市人民政府、石狮国际轻纺城、石狮市布料同业公会联手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CNCSCOLOR、中国流行面料工程、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中国时尚同盟、WGSN、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园等单位共同推出。通过“智存未来”、“共生艺术”、“平衡哲学”、“汇融时光”四大主题,演绎“关联”的时尚概念,触发新思路,诠释人与世界的新关联,展现石狮纺织服装产业链的优势和总体实力,绽放“石狮智造”新魅力。

  与之相应,石狮展区的设计兼具时尚质感与专业高度,例如,趋势发布区简洁大方,其开放共融的格调与整个石狮展区协调统一,让每一位参观者都能融入其中,自然地感受石狮面料的专业度和时尚性。据悉,此次石狮即将发布的休闲面料趋势有面料上千种,精选自31家品牌面料企业,以棉、化纤为主,质感朴素,色彩纯粹,既有靠材质创新取胜,也有时尚设计见长。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王天凯、党委副书记陈伟康、副会长徐迎新、中国石狮市委书记朱启平、石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杜举胜、张永安等特邀嘉宾出席活动,并为入围企业授牌。石狮台隆、创艺、新宏兴、联邦三禾等28家优质面料企业本次成功入围中国流行面料,彰显了石狮休闲面料的创新研发实力。

 

 

 

(记者 黄玮 报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